飢餓三十再啟救援行動 幫助貧童遠離餓夢

飢餓三十再啟救援行動 幫助貧童遠離餓夢

2008/7/4

第1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7月3日再啟救援行動,921受災童環台為世界「兒」跑!今年除幫助四川、緬甸災民的需要,也將緊急回應糧食短缺、糧價高漲所帶來的全球性危機,以及飽受戰禍、天災而致缺糧的難民兒童、家庭,和關懷愛滋孤兒,還有台灣經濟弱勢的急難家庭、受災家庭等。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19屆飢餓三十活動起跑,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兒童、也是921受災兒童的郭靖偕同東華大學徐國峰一起展開環台1017公里的路跑活動,率先為世界受災兒童請命,希望以年輕人的熱情、耐力和勇氣,邀請台灣愛心民眾一起重視受災、飢餓兒童的生存處境,也能同時付出愛心與行動,給予兒童關懷和緊急援助。

921 地震之撼動人心,迄今仍深植國人心底。今年就讀東華大學三年級的郭靖,當時是國中二年級學生。他的家就位在車龍埔斷層上,一夜裡劇烈的天搖地動,房屋頃刻而倒的驚駭恐懼,至今仍有餘悸。郭靖和兩個妹妹在災情發生後成為展望會的受助兒童,獲得愛心資助人的支持與關懷,損壞的屋舍也在展望會的協助下得以順利修繕,一家人才有了安居所在。至今,郭靖和妹妹仍接受展望會的幫助,心裡滿懷對社會愛心的感恩。

郭靖的父親因酷愛金庸小說,將大兒子取名為郭靖,妹妹取名郭襄,富俠氣的郭靖自小人窮志不窮,雖然父親於85年過世,家庭經濟更為辛苦,但勤奮好學的他不僅期勉自己要好好用功讀書,而且非常投入展望會各項活動,經常擔任活動志工;進入大學後,更積極參與課輔老師的行列。去年暑期他獲得展望會返鄉工讀的機會,開始對飢餓三十人道關懷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啟發。從大一開始,他就加入東華鐵人隊,並興起「做一件瘋狂的大事-環台路跑」的想法,經過近兩年的醞釀和規劃,郭靖決定將個人的自我挑戰轉變成飢餓三十人道關懷行動,邀請同學徐國峰、張峻豪及曾奕穎一起為世界兒童而跑,並邀請國人共同響應飢餓三十人道關懷行動。

自今年初,郭靖及徐國峰已展開自我訓練,每天早上五點鐘就起來跑步、鍛鍊體力。對即將展開的17天路跑里程,郭靖不假思索地說道:「一直跑就對了!」面對長達約1017公里環台路跑的創舉此次活動,他希望能傳達的理念是:「運動是簡單的!只要願意,就能活動你的身體;只要有心,就能對飢餓受凍的兒童有所助益。」

環台路跑在7月3日從東華大學出發,7月19日回到東華大學。路線將沿台九線前進,在台北轉接台一線,到了苗栗尖山轉台3線,經過台中市再轉回台一線,此後就沿台一線南下,到了屏東楓港接回台九線北返。四名路跑鐵人選手先由校園開始起跑,在鐵人隊伙伴們陪同下從校園助跑到花蓮市社福館暖身,並在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資源整合群王文貴協理與代言人蔡依林開跑鳴槍後,正式開跑活動。郭靖與徐國峰同學在現場上百名民眾陪伴下,以及銅門國小夢想鼓隊的森巴鼓聲中,正式展開17天、路程約1017公里的環台路跑。

台灣世界展望會陳偉仁副會長致詞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感謝長期好夥伴7-ELEVEN一直以來始終與世界展望會站在救命第一線,透過各項捐款支持和門市募款,和展望會一起並肩搶救無數飢餓兒童的生命,同時也感謝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飢餓三十活動中贊助多項飲料。對本次學生發起為世界兒跑活動,7-ELEVEN則贊助icash卡給這四名勇士,可於路途中隨時在各地7-ELEVEN門市補給物資、向下一站前進!同時也呼籲民眾於7/1~9/30踴躍前往7-ELEVEN全國門市捐零錢,讓世界災童能遠離餓夢,遇見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陳偉仁副會長表示,飢餓三十在台灣已邁入第19年,不僅幫助國內外人道緊急救援需要,同時也透過飢餓三十營會活動,擴展台灣年輕朋友擴展的國際視野,以及人文關懷的素養。今年第19屆飢餓三十,希望能號召4萬營友自辦飢餓體驗營會,並參加8月16假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

今年第19屆飢餓三十,除了幫助緬甸、四川,將募集新台幣1億5千萬元幫助辛巴威、賴索托、肯亞、烏干達、南蘇丹、索馬利亞、安哥拉、斯里蘭卡、巴勒斯坦、阿富汗等國家,分別進行糧援、營養餵食、醫療、兒童關懷保障、家園重建等計畫,援助在飢荒急難中受苦的兒童與家庭;同時也援助台灣急難和高風險家庭。邀請全台民眾,無論老少,一同為國內外身處飢荒、天災的兒童、家庭及國內急難家庭捐款,讓苦難的人群獲得生命救助,遠離餓夢、遇見希望!

愛心捐款歡迎利用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直接線上捐款,或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