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飢餓三十

生命教育 飢餓三十

2013/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由台灣世界展望會、高雄市政府及企業聯合主辦的第24屆飢餓三十活動,2、3兩日進行30小時的飢餓體驗。

30小時飢餓考驗,並非每位飢餓勇士都能完全挑戰通過,世界展望會表示,在飢餓首日,約有3%的營友在昨夜違規離開會場開始進食,世界展望會已加以勸阻,但尊重其個人選擇;世界展望會亦表示,挑戰失敗不可恥,不領取飢餓證書,誠實面對更可貴。

世界展望會表示,飢餓三十小時是一項個人意願的自由選擇,參與者須做好審慎決定後再行參加,如此也可減少大會工作人員及志工在管理上的負荷,也因此更能知道飢餓體驗30小時是個難能可貴的任務,特別為在昨夜露宿會場及堅持飢餓三十小時挑戰的絕大部份飢餓勇士們致上最大的敬意及喝采。

來自台中的亞亞和爸爸徐岳文與現場飢餓營友分享資助賴索托兒童的心情,徐岳文是第一屆的飢餓營友,今年11歲的亞亞是第四年參與飢餓三十,去年飢餓三十大會師因為了解到捐款700元就可以資助一名貧童,於是開始決定資助兒童,從此也與一名賴索托小朋友的生命連結,這名孩子和亞亞同年紀,亞亞省下自己的零用錢來資助,平時也會和他通信,這些過程亞亞將它繪畫下去且製成繪本,亞亞表示,因為賴索托孩子接受幫助可以上學,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賴索托找他。

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4億元,援助國內外糧荒、天災、疾病、戰爭中的民眾。24年來,飢餓三十匯聚台灣的愛心力量,投注國內外各項緊急救援需要,也提供了台灣青年一個生命教育,及開拓國際世界視野的路徑。

(圖片來源:董事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