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勇氣熊,前進四川關懷災區兒童

蔡依林、勇氣熊,前進四川關懷災區兒童

2008/7/21

結束7月6日至7月9日前往四川災區4天行程,台灣世界展望會第19屆飢餓三十代言人蔡依林,分享她在當地看到災後兒童的心情點滴,地震後當地房屋的殘破、孩子們住在帳棚中的悶熱、缺水等等克難生活,讓她對於「珍惜」有了新的體會,回台之後更號召同學捐款飢餓三十,購買勇氣熊捐助災民的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飢餓三十每年關注國內外遭受天災、飢荒、戰火所苦的人民,其中兒童是關懷焦點。今年第19屆飢餓三十除了此次代言人蔡依林所走訪關懷的四川之外,也將緊急回應糧食短缺、糧價高漲所帶來的全球性危機,以及飽受戰禍、天災而致缺糧的難民兒童、家庭,和台灣經濟弱勢的急難、受災家庭等。而至今天為止,飢餓體驗DIY活動已經有34,463人報名體驗,邀請民眾持續參與飢餓體驗,Jolin也將於8月16日與所有飢餓勇士大會師,一起將民眾將關懷化成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愛。

四川關懷之旅 蔡依林的生活心體驗

此次關懷行程,蔡依林前往四川廣元的元壩區、朝天區、青川等地訪視,距離成都約需4~5小時車程,而首次在溪邊洗衣服、親手搭建帳棚、為災民們打飯,並將來自台灣的勇氣熊親手送到孩子手中等,都讓蔡依林留下深刻印象。

蔡依林表示,雖然地震已經發生兩個月,當地生活的困難仍然超乎想像,房子倒塌得很嚴重,而且天氣非常悶熱,若沒有適時補充水,隨時都會有中暑的可能,而災區地處偏遠,多數沒有自來水,有些人就在溪邊取水、洗衣,沒有溪水的營區,就需要提供援助,生活相當艱困。

除了體驗生活上的不同之外,蔡依林也訪視了當地受到幫助的兒童,蔡依林表示,「經過地震之後,那兒的小朋友感覺會突然變得很成熟,完全不樣我想像中小孩的童言童語,我記得問過一位12歲的孩子希望將來的房子是什麼樣時,得到的回答竟是希望有『堅固的』房子,而不像一般會期望可以像城堡那類的答案。」

蔡依林也表示,「跟小朋友接觸,最令我高興的就是看到他們的笑容。而我從他們的眼神中,可看得出孩子是否仍然感覺恐懼、封閉」此次,她將勇氣熊送到當地,也在兒童天地中透過遊戲、歌唱,與當地兒童互動,為災後兒童帶來面對傷痛的勇氣,更讓孩子們久未露出笑臉的臉龐,帶來歡笑,蔡依林謙虛表示,這正是她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蔡依林、勇氣熊 翻山越嶺為災後兒童帶來關懷和安慰

36度的高溫、炙熱的陽光、一路顛簸的山路,蔡依林仍然一個帳棚走過一個帳棚去關懷、慰問孩子們,玩起遊戲來也是使盡全力,扮演著為孩子帶來關懷的最佳角色。

此行另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將來自台灣民眾所贈送的「勇氣熊」一一發送給受災的兒童,期望透過勇氣熊的陪伴,孩子們能夠有勇氣面對各樣的困難。發送勇氣熊時,蔡依林總是會告訴孩子們來自台灣的故事:「以前台灣也發生過921地震,很多小朋友晚上睡覺時都很害怕,但是有勇氣熊之後,他們就可以安心入睡,若你們有煩惱,也可以跟勇氣熊說喔!」讓來自台灣的關懷,在四川留下了愛與勇氣。

就讀羊木小學三年級的李婷婷,收到勇氣熊之後,馬上把熊緊緊的抱著,她高興的說:「我好高興,這是我的第一隻熊娃娃,我今天晚上就要抱著它睡覺。」白雲村的小菊,則高興的在訪客面前,親了一下她的新朋友勇氣熊。

蔡依林說:「每個人要珍惜所有,不要等到失去時,才發現其重要。而且每個人都需要愛,所以當我們有能力時,應該盡所能幫助人。」

「孩子們都好堅強、成熟,臨時居住的環境雖然艱困,他們還是懂事的把自己照顧好,讓我很感動!我做的真的沒什麼,我只希望能為他們帶來一點點快樂和勇氣,我更希望大家一起來!每個人願意付出一點點,集合起來就是很大的力量。」

重建災後兒童心靈與生活是世界展望會所最為關切且積極投入的,蔡依林也熱情地呼籲:「希望大家一起來,捐款3,000元就可獲贈大、小一組『勇氣熊』,大熊送四川、小熊留台灣,除了告訴四川的孩子們:『我們愛你!』更為自己留下一份愛與關懷的紀念。」

第19屆飢餓三十 遠離餓夢 遇見希望

今年第19屆飢餓三十計畫募集1億5千萬捐款,救援國內外飢餓、貧困、災禍中的兒童及家庭的需要,同時也徵召4萬名飢餓勇士參與飢餓體驗DIY營隊活動,並參與8月16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行動宣告幫助苦難的人群,遠離餓夢、遇見希望!蔡依林表示,「8月16日我將抱著珍惜自己所有的心情去體驗飢餓,之前聽過參與的朋友分享,體驗的過程很令人感動,期望自己會有人生觀的改變,而現在所要做的就是顧好自己的胃,才能與營友一同體驗飢餓。」

愛心捐款歡迎至全國7-ELEVEN門市捐款,或利用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或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