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水質把關 游出健康玩得心安

夏日水質把關 游出健康玩得心安

2008/8/20

炎夏氣溫逐漸升高,戶外游泳池相繼開放,游泳已是消暑、舒壓健身的最佳運動,在游泳運動時更要注意游泳池的衛生,才能達到娛樂又健身的目的。

民眾如何選擇一個優質的游泳場所?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市民除應選擇通風良好乾淨衛生的場所游泳外,更要細心觀察泳池是否設有專人管理衛生事項、救生員是否在場、是否每兩小時自行監測池水之酸鹼值及有效餘氯量並將監測結果公告於泳池明顯處,並加強營業場所衛生設備與設施之環境清潔維護及人員的管理。另供客淋浴及更衣場所也應經常保持清潔,而泳客入浴前應落實先洗澡後再入池,共享維持優質的消費環境。

為維護游泳池的衛生安全,泳客在入浴前、中、後也應注意下列事項:

■游泳前
1. 先上化妝室卸妝和擤鼻涕。
2. 淋浴清潔身體。
3. 穿乾淨清潔的泳衣褲(若出租之游泳衣帽、衣褲、浴巾每次使用後,應清洗並有效消毒)。
4. 如廁後應擦拭並清洗乾淨。
5. 進入浴池前應在涉水池消毒足部。

■游泳中
1. 禁止在池內擤鼻涕、吐痰和大小便。
2. 禁止其他弄髒身體或汙染泳池(如進食)的行為。

■游泳後
用淋浴方式清洗全身。

為保護消費者健康,衛生局已加強游泳池水質檢測工作,並由營業場所衛生管理人員負責管理衛生事項,定時監測水質,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工作,以符合衛生規定。今年泳池檢驗結果已公佈於衛生局網站,提供民眾於游泳時作為選擇消費之指引,點選網址步驟:
http://www.health.gov.tw→資訊公告→營業場所水質檢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