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成藥前 7大重點不可不知!

服用成藥前 7大重點不可不知!

2020/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倡自我照護(Self-Care)下,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建立起正確用藥觀念與知識,自我健康維護與疾病治療成效的關鍵,則和藥物息息相關。

食藥署說明,對於輕微症狀者,如:一般感冒、腸胃不適、疼痛等,可使用非處方藥來緩解不適,像是部分止痛藥、抗組織胺、制酸劑、胃藥等藥物,讓輕症患者或半夜突然不舒服的人,省下到大醫院急診花費的時間和醫療資源,並就近尋求社區藥局專業藥師協助。

目前全國社區藥局有8,000多家,具有可近性、便利性的優勢,在藥事人員指導下,民眾可及時取得非處方藥,緩解輕微、短期的症狀或不適,或治療輕微疾病,不但解決了到醫院排隊候診、領藥的交通成本與寶貴時間,也降低到醫院就診感染病菌的風險,並減少健保的財政負擔。

非處方藥品的7項注意須知
1.使用前先詳讀標示
2.依自身狀況找相應的藥
3.注意藥品的正確用量及用法
4.注意保存期限及藥品儲存方式
5.服藥後若有不適反應,趕緊停藥就醫
6.若症狀未改善,請回診就醫
7.保留藥品包裝,以備突發狀況可確認

「生病找醫師,用藥問藥師」絕對錯不了!當您在就醫領藥、購買藥品或使用藥品方面有任何問題時,可以到鄰近的社區藥局諮詢,讓專業藥師為各位的用藥安全把關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