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戀情告吹 非侵入式微波終結異味

狐臭戀情告吹 非侵入式微波終結異味

2020/4/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延燒,全台民眾戴上醫用口罩防疫,但是口罩擋得住病毒,卻擋不住氣味分子的侵襲,因為氣味分子遠小於病毒,當身旁有人散發狐臭,讓人防不勝防,招架不住。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表示,在台灣,每10人就4人深受腋下汗水與異味問題困擾,只要環境稍微悶熱或是情緒激動,都有可能造成腋下大爆汗!而青春期也會刺激荷爾蒙,頂漿腺發達的人會分泌富含蛋白質的汗液,與皮膚表層的細菌接觸後加上體溫,就會散發出強烈異味,也就是俗稱的狐臭。

及早處理避免感情社交受挫
臨床觀察發現,有多汗及狐臭的患者,近八成為18至44歲。一名遺傳狐臭的台義混血美少女,因過年返台被外公嗅到腋味,外公回想起自己年少時曾有論及婚嫁的青梅竹馬,但因為對方有狐臭問題戀情告吹,因此,鼓勵孫女及早處理腋下異味的問題,避免未來感情及社交受挫,經診斷施以清新微波治療,成功擺脫腋味困擾。

黃耀立醫師表示,非侵入性的清新微波療程,已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褔部認證,透過微波讓水分子自旋產生熱能的原理,讓能量精準聚集在大小汗腺密集區域,一次性破壞富含水分的大汗腺與小汗腺,達到消除腋下多汗與狐臭的問題;而且由於大汗腺跟毛囊位置相近,也可破壞部分毛囊,達到止汗、去味甚至除毛一舉三得,無手術恢復期,單次療程約需1小時。

塗抹小蘇打等偏方 不具治療功效
黃耀立醫師提醒,想要止汗及解決狐臭應尋求正規治療。網路上盛傳很多異臭偏方,如小蘇打塗抹於腋下淨白去味,或透過刮除腋毛、多攝取水分、不吃辛辣食物等,降低異味濃度等,上述方法皆不具治療功效。此外,民眾常用的體香膏、止汗劑,因含有化學物質,長期使用也會刺激皮膚,有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及色素沉積,長久使用可能有健康上的顧慮。目前全台醫療院所有專業清新門診,民眾可上網查詢。

(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