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慶祝母親節 三癌三高免費篩檢大放送

溫馨慶祝母親節 三癌三高免費篩檢大放送

2009/5/7

5月10日母親節將屆,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精心策劃於98年5月8日(星期五)上午8時至11時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2個院區(和平院區、婦幼院區)及信義、中山、內湖、北投門診部舉辦『慶祝母親節---三癌三高免費篩檢大放送』活動,請民眾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參加篩檢。

■ 癌症連續26年為10大死因之首

癌症號稱21世紀人類的頭號殺手!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數據顯示,自民國71年至民國96年,惡性腫瘤已連續26年蟬聯臺灣地區主要死亡原因榜首。96年癌症統計資料顯示,臺灣地區女性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分別位居國人主要癌症死因之第4位、第6位及第8位。上述3項癌症均具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良好等特性。

■ 乳癌是臺北市女性最好發癌症,三點不漏保安康

臺北市女性乳癌的發生率是女性10大癌症之首,96年死亡人數高達每10萬女性人口15.03人,死亡率是第3名(次於肺癌及結腸直腸癌),不過卻是中壯年婦女第1大癌症死因,由於近年來隨著乳癌的罹患率不斷的上升,好發的年齡層也在逐年的下降中,不管是每個月乳房的自我檢查,或是健檢時的乳房常規檢查,都是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近來加強宣導的重要方針。同時提醒婦女朋友不要忘了,愛波三部曲:

1、每月定期乳房自我檢查。
2、35歲以上之婦女建議每年應接受專科醫師檢查。
3、50-69歲婦女每2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再次提醒婦女朋友不要忘了每年應定期接受婦癌篩檢,「六分鐘護一生‧三點不漏」-「年年定期做篩檢-癌症遠離我」,早期發現及早治療,以提高治癒率,「生活自在保安康」。請趕快到醫院定期做篩檢吧!

【篩檢項目】
‧口腔癌篩檢 (口腔癌篩檢:以抽菸、嚼檳榔者為優先檢查。)
‧乳房檢查 (理學檢查或超音波檢查) 
‧子宮頸抹片檢查 
‧血壓、血糖、血膽固醇三合一篩檢 
‧預約乳房X光攝影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