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飲食

日本人容易得糖尿病都因為「它」?名醫建議「1飲食法」對抗疾病

日本人容易得糖尿病都因為「它」?名醫建議「1飲食法」對抗疾病#減醣飲食

現代人因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而暴飲暴食,導致身體負荷不了而生病。想要身體健康不防試試「少食生活」,合理且適量的少食,不只是規律的飲食方式,更是種知足的生活方式。日本消化外科醫師、健康教練石黒成治於《少食生活》一書中,對各種健康問題進行探討,揭開少食的祕密,幫助讀者實踐少食生活。以下為原書摘文:

食譜藏「黃金比例」瘦身密碼!韓國料理家教你2道菜晚餐吃不胖

食譜藏「黃金比例」瘦身密碼!韓國料理家教你2道菜晚餐吃不胖#減醣飲食

減肥時常因為自炊超麻煩而放棄,自己煮又總是沒有外食好吃?化學系出身的韓國料理研究家金志玹在《低碳減醣家常料理》書中分享,只要把握碳水化合物也就是醣類、蛋白質、脂肪3者的比例,謹記「碳水50克」前提,參考作者按照黃金比例設計料理,讓你不用動腦,吃得健康享「瘦」。以下為原書摘文:

1年減醣無痛瘦15公斤!韓國料理家私房「吃不胖」食譜大公開

1年減醣無痛瘦15公斤!韓國料理家私房「吃不胖」食譜大公開#減醣飲食

一想到減肥料理,大家都直覺是口味清淡的生菜沙拉、雞胸肉、各種蔬菜水煮餐吧。但是化學系出身的韓國料理研究家金志玹在《低碳減醣家常料理》書中,以瘦下15公斤的親身經驗和吃貨生涯,分享給讀者,低碳減醣飲食法不僅能瘦,而且能夠吃得開心滿足,其中分享的90道食譜,也會讓人忍不住驚呼,這真的是減肥時能吃的嗎?以下為原書摘文:

吃飽也能瘦 減醣年瘦20公斤

吃飽也能瘦 減醣年瘦20公斤#減醣飲食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37歲時,我在1年內瘦下20公斤,還記得那陣子正流行冷涮肉片沙拉,愛上那滋味的我,赫然發現自己從早到晚都在吃,而且是一邊挑選各種不同肉類與魚類,一邊搭配各種蔬菜,直到吃飽為止。越吃越瘦 1年減少了20公斤當時光是這道料理就已經把我的肚子填飽了,自然無法再吃白飯或麵包等碳水化合物的餘地,我並沒有刻意「不吃碳水化合物」,是自然而然形成這樣的飲食生活,在持續了好幾個月後,我就這樣越吃越瘦,沒想到在1年的時間內,竟然減少了20公斤,雖然短時間內瘦了,但我的氣色並沒有變差,身體狀況也不錯,非常健康,而且身體變得非常輕鬆,皮膚更是充滿光澤。親身體驗限制醣類這個方法而瘦一瘦下來,身旁的人就會開始問「怎麼瘦的」?剛開始,只是有部分朋友模仿我的飲食型態,沒想到竟然也接二連三地瘦身成功,吃了這麼多肉還是瘦了,真是太神奇了,當時瘦身的主流不是「無油」就是「限制熱量」,而我做的事情卻完全相反。沙拉淋醬裡不但有油,肉的熱量也不低,當然,那時候根本就沒有「減醣」的概念,那為什麼這麼做會瘦?為理解箇中源由,我踏上了營養學這條路,而我的人生因為親身體驗限制醣類這個方法而瘦下來後,也跟著截然不同,雖然「減醣」瘦身時至今日已行之有年,但依舊深受大家支持。瘦身的前提 就是一定要吃飽提到減醣,有人會受到「減少」與「限制」這2個概念的影響,反而飲食的總量越來越少,不但熱量攝取不足,身心也會越來越煎熬,最終導致瘦身挫敗,所謂的減醣,其實是要鼓勵人們充分攝取肉、魚與蛋等蛋白質以及油脂,藉此控制醣類的攝取,完全不吃東西的瘦身法是行不通的,瘦身的前提就是,一定要吃飽。首先,手邊準備一個平盤(直徑26cm),盤子的一半盛入肉類等蛋白質,另外一半盛入蔬菜、海藻與蕈菇等料裡,蔬菜記得淋上有益身體的亞麻仁油,這樣,就是餐份量的餐點,當然,肉、魚與蔬菜的份量還可以比這個更多一些,但事實上,這樣其實已經足夠一個體型中等的成年人飽餐一頓了。前2個禮拜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減醣瘦身法成功的關鍵在於「前2個禮拜無論如何都要撐下去」,雖然有的方法是慢慢減去醣類,但是拖拖拉拉的話,就像同時踩下快門與煞車,反而讓身體意外地感到疲憊,加上心裡頭又依依不捨,這樣不管進行多久,還是無法脫離醣類的,只要狠下心來減少2個禮拜的醣類,我相信一定會有所結果的。(本文摘自/減醣常備菜150-營養師親身實證,一年瘦20kg的瘦身菜/悅知出版)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