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臭味

衣服汗臭、霉味洗不掉?家事達人曝「洗衣3地雷」快用1神物除臭

衣服汗臭、霉味洗不掉?家事達人曝「洗衣3地雷」快用1神物除臭#汗臭味

小綠的汗腺相當發達,尤其到了炎熱的夏天,只要走出戶外買便當,即使才短短的幾分鐘,揮汗如雨下之外,汗流浹背讓整件衣服都濕透了,當他再度進入辦公室之後,強力的冷氣雖然把衣服吹乾了,但這個時候,難聞的汗臭味也就出現了,尤其是在密閉的空間內,味道特別明顯,這樣的情況經常讓他覺得很不自在。

想避免臭酸汗味 先從飲食下手吧!

想避免臭酸汗味 先從飲食下手吧!#汗臭味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連日高溫,熱浪襲人,在戶外走動難免就會汗流浹背。衣物被汗水沾濕,滿佈汗漬的衣服已經夠叫人尷尬,這時如果再加上體味更是會引人側目!夏天一到,狐臭患者又要發愁了,無論男性還是女性,一旦有了狐臭,總會引來旁人的異樣眼光,中醫師陳旺全說,其實絕大部分的狐臭都與遺傳及體質有關,少部分的人則是因為皮脂分泌旺盛,因大汗腺(頂漿腺)分泌的汗液與毛髮及皮膚上的細菌產生交互作用因而產生狐臭。陳旺全說,要防止狐臭首重清潔,如毛髮旺盛,也可考慮除毛手術,以減少細菌滋生的環境,其次也可使用止汗劑或或使用生薑片與75%酒精混合做擦拭,皆會有抑菌除臭的功能;食物方面可多喝茶類,因兒茶素有抗氧化抑制細菌產生的效果。相信你一定遇過,夏天的車上,不僅擁擠悶熱,還總是不時傳出陣陣汗臭味,而汗會產生臭酸味,大多與汗腺分泌異常或與內分泌失調(甲狀腺失調)有關。也與飲食息息相關,現代人普遍吃的口味較重,加上肉類吃多,蛋白質含量高,也會使汗味較重。陳醫師提到,想改善體味問題,平日應養成規律的作息及飲食並多喝水,減少食用加工食品及刺激性食物、辛香料食物的攝取。可吃些清淡的食物及吃些補氣的食品,如:人参、白朮、當歸都可以慢慢改善異味的產生。

「腋」味不要來! 7成民眾夏日好尷尬

「腋」味不要來! 7成民眾夏日好尷尬#汗臭味

夏天艷陽高高掛,愛美女性如臨大敵,擔心曬黑、怕流汗,必備行頭少不了無袖露背小洋裝和挖背背心,卻時時為了腋下的異味感到困擾嗎?根據104市調中心調查,有高達7成左右會在意腋下體味,但應對方式不盡相同,近5成的人是趕緊回家洗澡,約3成的人則是以香水掩蓋汗味!尷尬的腋下汗漬和體味,無疑是美眉們的最大殺手,越是設法以香水掩蓋汗臭、狐臭味,卻常常落入更慘不忍「聞」的窘境。104針對日常生活禮儀細節的在意情況及看法,調查國內1000位消費者,發現職場上或生活交友上,有近5成的人曾發現自己有體味、汗臭味,導致出現尷尬場面,但會使用制汗劑等產品解決自己散發體味的消費者只有2成。台北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炎熱的氣候,因體味或狐臭前來就診的人數快速攀升。減少體味有多種方法,使用制汗劑是其中一種。想減少腋下體味的基本原則就是注重個人衛生習慣,每天洗澡清潔、剃短腋毛、保持乾爽,以減少細菌孳生。」保持腋下乾爽、減少體味形成不僅僅是避免尷尬場面,也是一種尊重自己與他人的基本禮儀。曾任時尚雜誌總編輯,也是多位明星、名媛如孫芸芸、趙又廷等人的幕後操盤手的知名造型師劉大強建議:「民眾應從小細節做起,像是定期修鼻毛及留意指甲油剝落,並減少體味產生都可為整體印象加分。」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