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味不要來! 7成民眾夏日好尷尬

「腋」味不要來! 7成民眾夏日好尷尬

2011/6/28

夏天艷陽高高掛,愛美女性如臨大敵,擔心曬黑、怕流汗,必備行頭少不了無袖露背小洋裝和挖背背心,卻時時為了腋下的異味感到困擾嗎?根據104市調中心調查,有高達7成左右會在意腋下體味,但應對方式不盡相同,近5成的人是趕緊回家洗澡,約3成的人則是以香水掩蓋汗味!

尷尬的腋下汗漬和體味,無疑是美眉們的最大殺手,越是設法以香水掩蓋汗臭、狐臭味,卻常常落入更慘不忍「聞」的窘境。104針對日常生活禮儀細節的在意情況及看法,調查國內1000位消費者,發現職場上或生活交友上,有近5成的人曾發現自己有體味、汗臭味,導致出現尷尬場面,但會使用制汗劑等產品解決自己散發體味的消費者只有2成。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炎熱的氣候,因體味或狐臭前來就診的人數快速攀升。減少體味有多種方法,使用制汗劑是其中一種。想減少腋下體味的基本原則就是注重個人衛生習慣,每天洗澡清潔、剃短腋毛、保持乾爽,以減少細菌孳生。」

保持腋下乾爽、減少體味形成不僅僅是避免尷尬場面,也是一種尊重自己與他人的基本禮儀。曾任時尚雜誌總編輯,也是多位明星、名媛如孫芸芸、趙又廷等人的幕後操盤手的知名造型師劉大強建議:「民眾應從小細節做起,像是定期修鼻毛及留意指甲油剝落,並減少體味產生都可為整體印象加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