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臭味、口臭惱人 都是細菌惹的禍?

汗臭味、口臭惱人 都是細菌惹的禍?

2011/11/26

很多人身上都會有一些體味,像是汗臭、口臭、腳臭、放屁等,都會影響到與人相處時的狀態,雖然有時候這些味道並不會傷害到身體,但是確實讓很多的人為此感到很尷尬,但是到底這些體味是怎麼來的呢?該怎麼避免呢?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指出,對大多數的人而言,如果身體有異味,會是一件羞於啟齒的事情,但如果真的有嚴重的問題,還是要就醫檢查。(圖片翻攝自Daily Mail網站)

對於多數人而言,最困擾的問題是汗臭味,但是汗臭怎麼形成的呢?血管外科醫師懷特利(Mark Whiteley)解釋,身體當中含有小汗腺與大汗腺,其中小汗腺布滿全身,但是在腋下、手和腳最多,當身體開始調節體溫的時候,會將水分、鹽分與礦物質等排出體外,堆積在皮膚上,通常這些物質會留在皮膚上一段時間,這個時候細菌會開始增生,產生出一些異味,可以透過清洗來改善。

但如果是大汗腺所散發出的體味,那就會非常地濃厚,通常是因為性激素所影響,造成一股刺鼻濃厚的味道,通常是因為我們為了要吸引異性所散發出的費洛蒙,只是每個人的味道濃淡不同而已。如果要避免大汗腺的部分,可以動手術將它移除,但是身體其他地方會有代償性出汗。

除了汗臭味之外,口臭是一般人最頭痛的問題,英國牙齒健康協會(British Dental Health Foundation)主席卡特(Nigel Carter)博士表示,之所以會產生口臭,大多是因為牙齒中的細菌產生的,因此可以透過刷牙或是咀嚼無糖口香糖來清除細菌,消除異味。但是如果刷牙沒有辦法解決口臭,那就有可能是扁桃腺被化或是胃食道逆流的結果,發生這樣的情形最好能夠就醫診斷,會比較恰當。

愛滋病免費匿名篩檢 還可以提供免費諮詢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78

罕見結核菌腫瘤 看護工以為罹癌虛驚一場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77

愛吃生食沙氏門桿菌感染 老翁股溝腫大送醫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8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