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

懷第2胎生比較快?產檢項目要全部做?婦產醫揭再懷孕「該注意這些」

懷第2胎生比較快?產檢項目要全部做?婦產醫揭再懷孕「該注意這些」#剖腹產

哪怕是同一人連生好幾胎,也不敢說每胎的狀況都差不多,事實上,每一次懷胎,光是年紀就有差異,更不要說生理與心理的狀況也隨之不同。雖然有過懷孕的經驗,對於再次懷孕,有助部分狀況的判斷,但事事總是以第一次懷孕的狀況為準,卻也未必恰當。無論生第幾胎,該做的產檢都要按時受檢,以確保胎兒的健康。

自然產、剖腹產哪個好?婦產醫教你:評估生產方式先考慮「這關鍵」

自然產、剖腹產哪個好?婦產醫教你:評估生產方式先考慮「這關鍵」#剖腹產

到底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比較好?這是許多新手爸媽心中的疑惑,也是醫師在門診經常被詢問的問題之一。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陳盈希指出,沒有任何一種生產方式是完美的,無論是自然產、一般剖腹產還是腹膜外剖腹產,都各有優缺點,但如何選擇最適合的生產方式,則必須考慮「1關鍵」。

為什麼會胎位不正?胎位不正就不能自然產?試「2招矯正」還有機會

為什麼會胎位不正?胎位不正就不能自然產?試「2招矯正」還有機會#剖腹產

許多懷孕媽媽媽一聽到自己懷孕後期還胎位不正,大多都會有做好「剖腹產」的準備。但對想要自然產的懷孕媽媽而言,難道就真的沒機會了嗎?《媽媽寶寶》此篇幫懷孕媽媽整理了關於胎位的小知識,與自然產、剖腹產息息相關,但最終也別忘了,媽媽們可以尊重寶寶自己選擇出生的方式。

剖腹產「疤痕外孕」難活產!台大「王蟲縫法」減少大出血成功產子

剖腹產「疤痕外孕」難活產!台大「王蟲縫法」減少大出血成功產子#剖腹產

剖腹產後若再次懷孕,有可能會發生罕見的「剖腹產疤痕外孕」,是指胚胎著床於先前剖腹產的疤痕,形成特殊的疤痕外孕。在這種特殊狀況下,若未能及早發現,寶寶往往撐不到長到足月誕生;因快速成長的胚胎很有可能撐開剖腹產疤痕,導致子宮破裂大出血,甚至產婦需摘除子宮的風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