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愧感

對自己超嚴格?心理師一語道破:「羞愧感」是因為你在逃避創傷

對自己超嚴格?心理師一語道破:「羞愧感」是因為你在逃避創傷#羞愧感

「嚴以律己」是許多人敦促自身進步的座右銘,但是英國心理諮商師艾美.布魯納(Emmy Brunner)在《內心對話的力量》中分析,強烈的自我批判並陷入「羞愧感」,其實是一種內心深處創傷未撫平,所衍生的情緒應對機制。明明期待自己更好,卻可能逼得自己走投無路。學習找出創傷源頭,才能擺脫自我否定的惡性循傳。以下為原書摘文:

總是擔心給別人添麻煩?「羞愧感指數測驗」揪出你的低自尊心魔

總是擔心給別人添麻煩?「羞愧感指數測驗」揪出你的低自尊心魔#羞愧感

是否總是擔心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旁人若有點情緒不佳,你就忍不住懷疑自己是否得罪對方?丹麥心理諮商師伊麗絲.桑德(Ilse Sand)在《致,怕給人添麻煩的你》分析,過度的羞愧感,容易使人陷入低自尊模式,勉強自身迎合他人。你也總是陷入徬徨和自我懷疑嗎?可以先透過一個小測驗,了解自己的羞愧感指數。以下為原書摘文: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