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

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

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狗

根據國外寵物網站指出,幫寵物取名字,不單單只是一種樂趣和創意,這也是一種訓練,而且會影響寵物的安全和健康,透過正確的教導,寵物的名字可以讓提高牠們的注意力,並且在訓練牠們時可以提醒牠們採取行動。Cathy Lester表示,她幫寵物取名字,幾乎都是挑人名,因為我認為這樣是比較有尊嚴的,也幫寵物添加了很多個性。Cathy Leste說,她會訓練她的狗服從、敏捷動作、跟蹤、以及牧羊,她喜歡短且獨特的名字,通常是兩個音節,她為她的邊境牧羊犬取名Victor,因為電影新科學怪人(Young Frankenstein)中的小狗名字就叫做Victor。獸醫Christopher Pachel表示,貓、狗會透過學習知道牠們的名字,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寵物確實有智力,南卡羅來納州的研究人員就訓練了一隻牧羊犬,能聽得懂一千多種物品的名稱。其實訓練貓、狗聽懂名字需要時間,要搭配一些獎勵(像是雞肉、牛肉、肝臟、魚等)或是一個互動遊戲(丟東西給狗追、逗貓棒等),讓寵物覺得有趣就會很順利。最後要提醒飼主,如果寵物的名字太長或是感覺上較憂鬱的名字,真的會讓寵物變得憂慮。寵物專家表示,幫寵物取的名字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畢竟這個字往後會使用很多很多年。根據大敦寵物醫療中心在2009年統計,十大常用狗名依序為皮皮、嘟嘟、妞妞、妹妹、多多、球球、咪咪、寶寶、Lucky、小黑。想讓寵物更健康 獸醫師:別餵食巧克力、海鮮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38狗狗的登革熱-心絲蟲病 小心也會傳染人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199主人吃太油太鹹 寵物也跟著罹患高血壓http://www.uho.com.tw/pets.asp?aid=12086

肺癌患者氣味不同? 德研究:狗狗能察覺

肺癌患者氣味不同? 德研究:狗狗能察覺#狗

肺癌初期很難發現異常,通常確診有高達7成已是末期,讓全球不少專家努力研究檢驗的方法,而德國日前最新的研究指出,訓練過的嗅探犬,能聞到肺癌患者較一般人不同的氣味,分辨人類是否患有肺癌且準確度達到7成1。肺癌在國內一直是死亡率相當高的疾病,今年甚至登上北市十大死因的榜首(惡性腫瘤),若能利用狗狗靈敏的嗅覺,辨別肺癌是否存在,對世人無疑是個好消息。根據德國的最新研究發現,狗狗經過嗅覺訓練後,能幫助人類辨別有無罹患肺癌,且準確度高達7成1,未來有望利用這一點研發類似狗鼻子的「電子鼻」,以幫助發現肺癌並早在初期開始治療。《美國雅虎健康》的報導中提及,德國研究團隊讓有肺癌、慢性肺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向絨毛試管吹氣,接著讓受過訓練的狗狗聞,結果狗能嗅出7成1的人是否罹患肺癌,研究者Thorsten Walles表示,這應該與腫瘤能散發某種揮發性化學物質的味道有關,但強調這部分需要更深入的調查。而這篇文章在最新一期的《歐洲呼吸道期刊》刊出,過去也曾有研究指出,受過嗅覺訓練的狗狗能聞出皮膚癌、乳癌,甚至是大腸癌的氣味。女人吸菸傷害超乎想像 罹癌機率比男人高很多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789看病掛號「霧煞煞」 醫療資訊落差讓病情越看越重?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773吞嚥不順發現舌根腫瘤 診治幸運發現早期肺癌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753

老婦肝臟赫見寵物蛔蟲! 養貓、狗不注意衛生導致

老婦肝臟赫見寵物蛔蟲! 養貓、狗不注意衛生導致#狗

喜歡與貓、狗親密接觸的民眾可要小心了!雙和醫院消化內科接獲一名九十歲的老婦人,因全身黃疸而求診,沒想到卻從肝內抽出一條大蛔蟲,醫師建議民眾,碰觸寵物之後,一定要洗手,尤其是進食之前,以免將寵物身上的病菌一併下肚了。(左圖:從引流管內抽吸出一條長型圓柱狀的蟲體。)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陳明堯表示,患者送醫時全身嚴重黃疸,不但皮膚變黃,且解茶色尿、胃口極差,檢查發現,患者的肝功能異常,初步懷疑是肝膽胰系統出了問題,導致膽道阻塞。進一步從腹部超音波和電腦斷層發現,患者的肝內有一個約10公分大小的囊腫,肝內膽管擴張,但肝外膽道和胰臟則沒有異狀,顯示患者的囊腫可能已壓迫到肝內膽道,造成膽汁輸出不順,進而引發黃胆。醫師先以引流的方式,將肝內囊腫的液體引流出來,在引流的過程中,卻赫然抽出一條蟲。在完成引流後,患者的黃疸逐漸恢復正常。陳明堯表示,通常肝內膽管阻塞可能是膽結石造成,但此病例卻是因蛔蟲阻塞膽道的正常通道所致。※醫師安排從體外的「經皮穿肝」的囊腫引流,藉以解除阻塞性黃疸。這條從患者體內抽出來的蟲,長達十公分左右,經送檢驗科確認,這條蟲是來自狗或貓身上的蛔蟲。陳明堯表示,經與患者溝通發現,患者家中有養貓,也有養狗,而且飼養的時間很長。雖然只抽出一條,且糞便蟲卵檢查並無異樣,但醫師懷疑患者體內可能還有其他的蟲,還是讓患者服用驅蟲藥。養狗或貓的民眾不少,甚至習慣與寵物有親密的接觸,陳明堯提醒家有寵物的民眾,務必注意寵物的衛生,並定期帶給獸醫檢查,且接觸寵物之後,一定要記得洗淨雙手,以免將寵物身上的寄生蟲一併吞進肚子裡。※婦人肝內有一個約10公分的囊腫,肝內膽管也有擴張情況。

養寵物務必洗手 當心貓狗的蛔蟲吃進人肚內!

養寵物務必洗手 當心貓狗的蛔蟲吃進人肚內!#狗

喜歡與貓、狗親密接觸的民眾要小心了!雙和醫院消化內科接獲一病例,一名90歲的老婦人,因全身黃疸、胃口差而求診,沒想到卻從肝內抽出一條大蛔蟲,把大家都嚇了一跳。這名老婦送醫時全身嚴重黃疸,且解茶色尿、胃口極差;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陳明堯指出,經檢查發現,患者的肝功能異常,且肝內有一個囊腫,囊腫壓迫到肝內膽道,造成膽汁輸出不順,進而引發黃胆。醫師以引流的方式,將肝內囊腫的液體引流出來,在引流的過程中,卻赫然抽出一條長達10公分左右的蟲,在完成引流後,患者的黃疸逐漸恢復正常。陳明堯醫師表示,通常肝內膽管阻塞可能是膽結石造成,但此病例卻是因蛔蟲阻塞膽道的正常通道所致。經過醫院了解,原來婦人家中有養貓、也有養狗,可能沒注意衛生而將蟲吃下肚;陳明堯醫師提醒,家有寵物的民眾,務必注意寵物的衛生,並定期帶給獸醫檢查,且接觸寵物之後,一定要記得洗淨雙手,尤其是進食之前,以免將寵物身上的病菌一併吃肚子裡。˙新生兒黃疸症狀 要注意肝膽疾病 ˙太陽太大滿臉「肝斑」 放心!不是肝出問題 ˙如何吃才不會造成脂肪肝?

左右腿被狗咬 婦罹患蜂窩性組織炎昏迷

左右腿被狗咬 婦罹患蜂窩性組織炎昏迷#狗

蜂窩性組織炎就是一種皮膚傷口的細菌感染(常見的細菌包括俊鏈球菌、葡萄球菌、大腸菌、嗜肉菌等),症狀包括紅、腫、熱、痛;被狗咬也很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千萬不可輕忽。彰化一名劉姓婦人日前去拜訪朋友,卻遭朋友飼養的看門狗攻擊,右大腿、左小腿都被各咬一口,導致其右大腿瘀青、左小腿有2公分深的咬痕。劉婦不以為意,結果返家後隔天就幾乎不能走路,就醫後還昏迷多天,經診斷才發現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在治療後已痊癒。醫師指出,狗的口腔細菌相當多,因此被咬後,傷口感染的機率很大,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所以就算遭狗咬後只有瘀青,也可能會有小傷口,必須儘快就醫。醫學研究,蜂窩性組織炎發生的部位,可能是曾經有過外傷的部位,或是皮膚本身已經有病變的地方;最常侵犯臉部、頸部與腳部等部位,並可經淋巴系統侵犯到周邊結締組織。蜂窩組織炎的治療目前以抗生素為主,通常7到10天左右可痊癒,但若已形成膿瘍,就必須由外科醫師做切開引流及清理,嚴重時,醫師將視病情決定是否做局部皮層重建、植皮或截肢等手術。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