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溺斃事件頻傳 體委會提安全原則

戲水溺斃事件頻傳 體委會提安全原則

2011/6/23

近來各地發生多起戲水溺斃事件,且多發生在無救生員進駐的場所,為了保障民眾寶貴生命,體委會呼籲青年朋友及家長們,選擇游泳戲水活動、清涼享受夏天時,能以「泳有健康、泳有人生」來作為樂活運動推動的共同目標。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適合各種年齡層參與,包括可作為身心障礙運動復健的主要項目之一,也是政府各相關部門極力倡導的活動,但要有選擇正確的親水觀念,才能「泳」抱健康。

體委會呼籲希望學生、家長們能依循下列原則,選擇適當安全的戲水地方,包括 選擇安全的游泳場所,避免到不明地形、溪流、河川、湖泊等地方戲水,選擇有救生員的場域、入水著泳衣並做暖身操、選擇適宜水溫與氣溫戲水,戲水時遇雷雨或地震時,應立即離水上岸,年紀較小的學童應避免單獨戲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