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勞工被操壞還被A加班費 過勞死機率高

台灣勞工被操壞還被A加班費 過勞死機率高

2011/7/13

日子越來越難過,台灣勞工除超時工作飽受過勞之苦外,還領不到加班費。勞委會調查顯示,有近5成勞工有延長加班情形,但有近70萬人沒有到領加班費或補休假;另外也有四分之一的勞工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更有74萬人每周工作超過48小時,有近4成勞工認為已經影響健康。

調查資料顯示,最近一年有四分之一勞工一天超時工作12小時以上,一個月超時工作者也有13%,將近有74萬名勞工都超時工作;另外許多超時加班者認為超時工作會影響身心健康。

根據勞委會的統計顯示,國內每年判定為過勞死的勞工人數大約有20~30人,醫師表示,若長期過勞,初期會有頭痛、胸悶、食慾不振、易怒等症狀,之後因工作壓力太大或工時長期太長,加上休閒不夠,疲勞長期累積,使原有的心血管疾病(如粥狀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症等)快速惡化,導致突然猝死。

資料顯示,特別是在工作壓力較大的職業領域工作的人(如教授、法官、警員、科技新貴等),過勞死的危機較其他職業的人會來得更高。醫師建議,預防過勞死最好的方式,除了常去戶外走走,也要多運動、或與朋友聊天談心紓解壓力;另外也可以多吃含蛋白質、以及豐富的B族維生素食物,如豆腐、牛奶、魚肉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