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藥物、飲食、運動都要注意

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藥物、飲食、運動都要注意

2011/9/3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正式成立「糖尿病中心」, 糖尿病中心創新整合「醫療」與「衛教」服務,糖尿病患在中心可以接受醫師的門診治療與諮詢,同時可以接受糖尿病衛教師與營養師的衛教服務,縮短病人的等候時間,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全方位的醫療服務與完整衛教資訊。醫師提醒,除了醫療照護,糖尿病患的生活型態調整也很重要。

大里仁愛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林文玉主任指出,糖尿病中心提供完善的儀器設備檢查,如免散瞳眼底檢查、72小時連續血糖監測儀器等,要給予糖尿病患更多照護。

99年衛生署統計資料中,糖尿病在十大主要死因排名第五,死亡人數8211人,罹患糖尿病人口每年逐漸上升。大里仁愛醫院徐弘正院長表示,國人糖尿病發生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尤其糖尿病與飲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除了醫療的照護外,最重要的是糖尿病衛教師與營養師的諮詢服務,來提醒病患及其家屬改變生活型態。

延伸閱讀「糖尿病控制」: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08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