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愛滋器捐獨懲柯文哲 立委:衛署失職

影音/愛滋器捐獨懲柯文哲 立委:衛署失職

2011/10/8

台大醫院發生愛滋器官誤植事件已經一個多月,衛生署上午終於上網公布調查報告,不過有立委質疑,衛生署上周搶先召開記者會,點名要懲處前台大醫院器官勸募小組召集人、也是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根本是未審先判。

由於這份檢討報告,洋洋灑灑寫了12頁,內容詳述事件經過,以及醫院和醫師尚待改進的各種事項,其實和上個月29號公布的簡要版內容,大同小異,但柯文哲看完後,還是覺得不服氣,他批評衛生署只會推卸責任,缺乏自我反省能力。

此外,報告中對於五名器官受贈者的後續治療及協助,也隻字未提,身為衛生署調查小組成員之一的醫改會認為,衛生署沒有展現檢討與改革的決心,因此拒絕簽名背書。

邱文達強調,從民國94年以來,已經進行5100多例的器官移植,從未發生過錯誤,這次屬於特殊個案,因此已修正器捐移植作業流程,除上網登錄及電話通知之外,也要求書面檢驗報告,並把HIV愛滋檢驗,列為優先檢驗項目,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由 公視晚間新聞 提供)

愛滋病感染年輕化 宅男女神示範使用保險套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72

愛滋病使用雞尾酒療法 阻斷病毒複製速度

http://www.uho.com.tw/sex.asp?aid=12251

染愛滋別絕望 耐心服藥很重要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2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