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化學去勢問題 待相關單位再研議

影音/化學去勢問題 待相關單位再研議

2011/10/27

今年三月,雲林國二葉姓女學生,被剛出獄的性侵累犯林國政性侵殺害死亡,外界才發現,林國政屬於95年6月30日以前犯下性侵害的加害人,不受刑後強制治療的規範。為了避免性侵害防治出現漏洞,立法院周二、三讀通過「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修法回應民間團體要求,除了讓所有性侵犯都納入刑後強制治療的範圍,彌補空窗期,同時增訂未成年犯比照成年人要接受強制治療。不過外界關心的化學去勢是否作為加害人處遇或治療選項,則是放在附帶決議中,請相關單位再研議。

雖然立法院通過外界稱為「白玫瑰法案」的相關條文,也明訂中央主管機關應建立全國性侵害加害人檔案資料,不過沒有對外公布、另外也沒有讓化學去勢的內容入法,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認為這次修法只有七十分,但他們不會放棄會繼續努力。

(新聞內容由 公視晚間新聞 提供)


鐵線吸收身體負能量治病? 恐是心理作用所致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78&HN_Yr=0&HN_Mon=0

長期盯電腦用眼過度 當心急性青光眼致失明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71&HN_Yr=0&HN_Mon=0

青少年少喝汽水! 不健康又容易增加暴力傾向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90&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