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後的婦女易「心碎」 比男性還要多7倍

更年期後的婦女易「心碎」 比男性還要多7倍

2011/11/21

之前國內的新聞報導,有一位婦人跟丈夫吵架後,竟然心臟病發作,送到醫院後卻發現冠狀動脈一切正常,於是醫師研判這是「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報導指出,美國的研究統計發現,女性發生心碎症候群的比例,是男性的7到9 倍,而發病的原因可能是突發性的情緒爆發,或是長期的壓力所造成。

日前美國心臟協會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舉辦年度會議,當中有許多頂尖的心臟專家發表研究,其中阿肯色大學(University of Arkansas)的戴希穆克(Abhishek Deshmukh)博士表示,他分析了聯邦政府的醫療資料後發現,在2007年當中,總共有6229人被診斷出心碎症候群,但是男性只有671人,其他的5千多人都是女性,也就是說,女性的到心碎症候群的比例大約是男性的7.5倍,而且這些婦女當中,超過55歲的人數比起年輕的女性還要多出兩倍。

梅奧診所(Mayo Clinic)的普拉薩德醫師(Abhiram Prasad)表示,目前醫學上還不清楚確切心碎症候群的成因是什麼,有一種說法是因為身體賀爾蒙激素的影響所導致,但是目前並沒有得到認可,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心碎症候群的病人通常是在強烈的情緒或是長期的壓力下發作,因此多避免這些行為,可以避免疾病的發生。戴希穆克博士表示,或許因為男性的腎上腺素受體較多,能夠應付劇烈的情緒與壓力變化,所以患病的人數較少。

心碎症候群 更年期後婦女要小心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3300

唐氏症小孩提早治療 也能學習才藝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28

LH不拔牙矯正 循序打造貝齒曲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1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