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防止中暑有3招!

炎炎夏日 防止中暑有3招!

2012/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炎炎夏日,近日氣溫飆高,提醒民眾,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牢記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任何人都有可能會中暑導致熱急症,尤其是高危險的族群更需要特別注意,如嬰兒、幼童、大於65歲以上的老人、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戶外工作者或運動員等。

依國民健康局提供民眾預防中暑等熱急症的3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 提高警覺。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建議民眾,在酷熱的夏日, 儘可能將活動安排在早晨9點以前或傍晚4點以後的時間, 每天補充2000cc的水分,多在陰涼的地方休息; 隨時注意防曬並塗抹防曬係數15或以上的防曬乳液。

當民眾有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快速就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