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性騷擾 一同堅決地說「不」

杜絕性騷擾 一同堅決地說「不」

2012/9/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人的兩性觀念較開放,但如果對方毛手毛腳、甚至是開黃腔,那可能就構成了性騷擾。什麼是性騷擾?性騷擾是指一種非自願性、不受歡迎且是令人不愉快的感受,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言語或身體的行為,而且該行為於客觀上違反當事人意願,且侵犯或干擾被行為者之個人人格尊嚴、人身自由、或正常生活時,即構成性騷擾。


性騷擾防治法本於保護人身安全與尊重個人身體自主權之理念,特別對機關、部隊、學校、機構或僱用人課以防治義務,期待透過集體的力量,提昇人民對他人身體自主權之尊重,使社會大眾對性騷擾防治與相關議題建立正確、基礎的觀念。另外,性騷擾防治法為嚇阻性騷擾事件之發生,亦新增性騷擾行為之行政制裁與性騷擾罪之刑事處罰。

民眾亦應具備的基本防範知識且對於性騷擾事件有清楚的認識,提高敏感度,以保護自身安全。如了解區辨潛在騷擾者之警訊指標,並與其保持適度距離;透過清楚的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以減少因誤解而產生的性騷擾;對性騷擾堅決地說「不」,如果對方強行施予不受歡迎的行為,當事人應該立刻表達出來,以適時制止;如遇到性騷擾時,應採取行動,隱忍並不能解決問題,甚而會姑息養奸,使得情況變本加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