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活動派對多 小心色鬼出沒

萬聖活動派對多 小心色鬼出沒

2013/1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昨(31)日是萬聖節,各地舉辦一連串的活動,除了晚會、路跑外,KTV、夜店、電影院等休閒娛樂場所也推出一系列派對活動,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特別提醒,參加派對或活動時人潮擁擠,且因參與民眾皆打扮成各式造型,不易識別個人身分,特別容易發生性騷擾事件,大家須謹慎小心。

保護服務司表示,日前有人趁夜店舞池擁擠,對心儀的年輕女子襲胸,女子大聲呼叫報警後,檢察官即依《性騷擾防治法》起訴。並提醒業者舉辦派對活動時,別忘了防治性騷擾及性侵害場所主人的責任,謹守性騷擾防治「一不二要」原則:「不漠視性騷擾行為、要公開揭示性騷擾防治措施、要採取立即有效補救措施」,共同拒絕性騷擾及性侵害事件發生,營造健康安全的派對活動。

為宣導公共場所主人有防治性騷擾之責 編印海報發送

衛生福利部為了提醒公共場所主人性騷擾防治責任,特別編印「禁止性騷擾及性侵害公開揭示海報」,海報內容宣示,任何人不得對他人性騷擾或性侵害,且性騷擾或性侵害他人者需負行政罰鍰或民、刑事責任。

更提醒民眾若遇到性侵害事件時,可撥打110或113保護專線求助,而發現性騷擾事件,需公共場所主人立即協助處理者,也可撥打申訴專線。

海報預計11月發送各公共場所(含醫院、餐廳、飯店、公共運輸、休閒娛樂場所等)張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