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週年慶將開跑 鹹豬手不要跑

百貨週年慶將開跑 鹹豬手不要跑

2013/9/20(2022/3/15 18:56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隨著中秋連假的到來,百貨公司週年慶也即將開跑,日前發生一起男子趁人潮擁擠對逛街女子襲臀的鹹豬手事件,被檢察官依《性騷擾防治法》起訴,衛福部提醒民眾,週年慶期間人潮眾多、特別容易發生性騷擾事件,請小心提防。

向性騷勇敢說不 保護你我安全

統計指出,依《性騷擾防治法》提出的申訴案有1076件,再申訴案為89件,且申訴情形有逐年攀升的趨勢,顯示大眾逐漸懂得自我保護,其中,6成性騷案件是對他人趁機親吻、擁抱或觸摸胸、臀或其他身體隱私部位,其次為言語或態度騷擾,發生地點多半在公共場所;運用手機、網路、簡訊等科技設備性騷擾的案件也有將近2成。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表示,性騷擾是對人身安全的傷害,嚴重者可能演變成性侵害或強制猥褻,因此遇到性騷擾一定要勇於制止、勇敢說不。

被害自保三要訣 性騷者恐罰款和判刑

遇到鹹豬手的民眾勿驚慌,謹記自保三要訣,首先「保持冷靜」,接著「記住」加害人特徵,最後「立即呼救或報警處理」;除此之外,公共場所負責人依法也有性騷擾防治的責任,因此當類似案件發生時,必須幫忙立即制止、並協助被害人向有關單位求助。

衛服部最後提醒民眾,週年慶和中秋連假期間人潮擁擠,除了提防鹹豬手外、更應發揮正義感,協助被害人向警察單位求助;《性騷擾防治法》規定,確實為性騷擾者可處以1-10萬元不等的罰鍰,如果是乘機襲胸摸臀或觸碰他人隱私部位者,被害人還可提出刑事告訴,最高處加害人2年以上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下罰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