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藏「髒」 小心健身不成反生病

健身房藏「髒」 小心健身不成反生病

2012/12/1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編譯)去健身房可能不是像你想像中的那麼有益健康,根據一項新的調查發現,有些健身愛好者的衛生習慣差,也會導致生病。

調查結果表示,一般民眾在健身房裡看見的不衛生條件就是,健身設備上頭都是大家運動過後的汗水。而幾乎有一半的民眾承認,在健身房裡,他們會使用不是屬於他們自己的東西,包括毛巾、沐浴用品、甚至是礦泉水瓶。學者就警告,這些行為可能會讓其他健身者罹患感冒、流感,以及像是運動員的足部真菌感染。

健康與健身的專家莎拉‧馬什就指出,雖然我們不常生病,但我們每天都在接觸會導致疾病的細菌,這些細菌很容易透過沒洗手的雙手,傳播給間接接觸或是直接接觸的對象。氣溫驟降,流感季節的到來,還有更多的細菌在我們的免疫系統裡。而不擦拭健身器材,會幫助細菌傳播,這些細菌可引起嘔吐、腹瀉,還有呼吸道感染。

根據這項兩千人的調查報告中,發現百分之二十二的民眾,衛生條件太差,或是在更衣室裡過度裸露。還有百分之十八的健身者承認,在罹患感冒、咳嗽的時候還是會去健身房運動,更有超過三分之一民眾,運動的時候沒有使用除臭劑或是沒有穿上襪子,百分之十六承認不會洗運動衣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