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爭議 陳沖盼強化溝通

二代健保爭議 陳沖盼強化溝通

2013/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二代健保上路不久,時常傳出許多爭議,對此,行政院長陳冲今(24)日在行政院會臨時動議聽取衛生署就「二代健保執行情形」報告表示,二代健保改革的核心價值在於公平、品質、效率,是衛生署經過周延考量全力與各界溝通,在謀求最大共識後宣布實施,其中民眾不解的地方,衛生署應及時溝通,以化解誤解。

  陳揆說,自今(102)年1月1日施行以來,外界關注焦點仍在於補充保險費,所以出現保費收取是否公平合理,以及是否照顧弱勢等質疑,感覺好像很複雜,希望衛生署對外加強說明,讓外界明白並非如此。

他還強調,目前外界對於二代健保實施的批評或建議,衛生署也都即時納入考量與處理,除應持續不斷地加強政策說明及重申二代健保改革的核心價值,也應即時回應、澄清、有效更正不正確的訊息,更應主動協助解決執行上面臨的相關困擾,例如對於失(無)業者或經濟弱勢者的保費收取,以降低他們的相對剝奪感。

此外,陳冲也指出,衛生署應博採眾議,就新制上路後所產生或面臨的各種問題進行檢討,並研議解決方案或作為下一階段修法的參考,健保制度請大家共同珍惜與維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