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從身心互動談注意力提升

醫訊/從身心互動談注意力提升

2013/4/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注意力與意識控制,與人腦的高層功能,如決策、推理、認知彈性、計畫、整合等都有關係。也與情緒調控相關。了解認知機制與行為現象是否有助於認識教育的核心的核心原則?而台灣的教育有這樣的要素嗎?目前的兒童為何如此躁動呢?

現在,私立法鼓學院(將升格為法鼓大學)「2013 禪與現代社會」系列講座,特舉辦「從心流經驗與身心互動談注意力與意識控制的提升」主題場次,活動內容為,將邀請台大心理學系專任副教授連韻文(加大L.A.分校心理學系所)博士,連博士專長為:認知心理學、創造力、數位學習、人類學習與認知等,近年研究更擴及覺照訓練對認知控制與注意力表現的影響以及身心互動機制的探討。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人員設備項目規則流程地點辦法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從心流經驗與身心互動談注意力與意識控制的提升
時間:102年4月3日(三)下午14:00~16:00
地點:法鼓學院教育行政(教育園區第3)大樓(新北金山區法鼓路620號,可搭台北車站旁國光客運台北西站A棟往法鼓路線)
洽詢:學院02-2498 0707轉2251 湯淑瑛小姐([email protected]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