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讓你保持快樂的8個習慣

樂閱讀/讓你保持快樂的8個習慣

2013/8/28

怎樣才能渡過難關,走出低潮呢?以下幾步,能夠幫助我們戰勝自我。

1)學會釋放情緒。
人不可能永遠情緒高昂,特別是在發生不幸時。悲傷的情緒每個人都有。傷心的時候,大哭一場是很好的發洩管道,可以減輕你的痛苦。如果你是一個不太會掉眼淚的人,你可以多運動,流汗的感覺能讓你清醒,當你體驗到愉悅,就不會忍受消極頹廢的自己。

2)與他人交流。
當你決定改變現狀時,你要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過來人的經驗能給你很大的幫助。你可以去參加團體活動,接觸不同的人。如果夠幸運的話,還可以找到很好的傾聽者。

3)多看書。
書是你的良師益友,沒有比它更忠實的同伴。一本好書能讓你得到啟發,震撼你的心靈。在逆境時能夠靜下心來閱讀的人,是聰明的。

4)寫日記。
把你的不幸寫下來,然後看看到底有多嚴重。當你戰勝了他們,把過程寫下來,下次遇到挫折的時候,就能從中獲得撫慰和智慧。

5)安排活動。
想想看,當你的行程滿檔時,還有時間胡思亂想嗎?人生中有許多值得去做的事,比如旅行。不要再拖延了,立刻出發吧!當你投入一件又一件事情時,你就有勇氣勇往直前、再造高峰了。

6)學習新技能。
別讓你的人生一成不變,生活需要保持新鮮。如果你覺得日子乏味,就去學習吧!你可以學打球、寫詩,新的愛好能讓你的生活充滿活力,也可以擁有不同以往的人生。

7)適時獎勵自己。
一個人最大的滿足感來自他人和自我的肯定,在別人肯定你之前,先肯定自己。當一個人極度痛苦的時候,連洗澡、吃飯都變得很困難,你可以把每一件事當作一種成就,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比如:用一頓豐盛的晚餐獎勵自己。

8)別淪陷在痛苦裡。
擺脫痛苦最好的方法是將痛苦轉移,一個人通常在創痛期後開始有所作為,原因是他們的觀念發生了轉變。許多人去開公司、寫書、參與團體活動,在這個過程中,不僅體驗到助人的快樂,並且治癒了自己。

(本文作者/高原)
(摘自/改變力/好的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