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汙染?廠商主動回收處方藥「雙胜胺靜脈輸注液」

疑汙染?廠商主動回收處方藥「雙胜胺靜脈輸注液」

2013/11/13(2022/3/15 18:52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臺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主動回收批號「16FH00831」之「雙胜胺靜脈輸注液(衛署藥輸字第023824號)」藥品,並表示該批號部分產品發現有白色沉澱物,疑似受到微生物汙染,為安全起見,廠商主動回收此批號藥物。

廠商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該產品符合無菌規範、有問題者其玻璃瓶上的橡膠有被穿刺的痕跡,推測可能是製程管制的抽驗樣品,不小心混入該批號產品中。食品藥物管理署已請廠商啟動回收作業,並透過緊急聯絡網通知相關醫療機構,請醫療機構立即配合下架及回收。

此藥為處方藥 緊急通知醫療機構配合下架回收

「雙胜胺靜脈輸注液」藥品核准的適應症為「做為一般非經腸道營養須額外補充麩胺的病人(如異化過度或新陳代謝過度病人)氨基酸溶液之補充品」,屬於處方藥,須經醫師診斷並開立處方後,才能使用。

食藥署表示,根據廠商回收計畫書,該批號產品共計5萬7140瓶,其中有5千320瓶輸入台灣。此外,依我國藥品不良品及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並未接獲該批號藥品的不良品及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的通報案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