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案造成陰影 醫師:群眾易互相猜忌

喋血案造成陰影 醫師:群眾易互相猜忌

2014/5/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日前發生的北捷喋血案,造成民眾內心的不安,以致附近周遭有個風吹草動,就會變得格外緊張,好比昨天所發生的烏龍案,一名男子只是低頭玩著自己的計算機,不小心碰到他人,引發別人的不悅。但對於不善表達、溝通有自閉症的他,不知道該如何與別人解釋誤會,又加上最近所發生的事情,才會有這種烏龍事件產生。

喋血案效應引猜忌 醫:保持正面想法勿恐慌 

據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段永章醫師表示,經歷捷運喋血案,難免對社會造成衝擊,讓民眾感到震驚,導致人與人之間容易互相猜忌,而在壓力驚慌下,群眾心理往往會因自我保護,往最壞的情況設想,比如有人向你揮手致意卻連想到對方是否要打我。

此外,段永章醫師更表示,要消弭這種不安、降低內心的威脅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正向思考,相信社會絕大多數都是好人,不妨以微笑面對迎向而來的陌生人,多幫助別人、親子多溝通等,都是提升正向思考的能量。

衛福部八里療養院陳俊鶯表示,民眾面臨恐慌事件,若感到焦慮不安,可以找信任的親友,分享經驗及感受,也可以選擇參加以往曾讓你有心情放鬆經驗的活動,都可以有效紓解不安的情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