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少年沉迷網路 不洗澡不吃飯變街友

新加坡少年沉迷網路 不洗澡不吃飯變街友

2014/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科技愈來愈發達,雖然的確讓人們的生活充滿便利,但智慧型手機把人們逼瘋,罹患精神疾病的案例,卻日漸暴增,加拿大的精神科醫師就呼籲,應該把過度沉迷於智慧型手機或電子產品的案例,列為精神疾病,才能讓人們有所警覺。

父母別拿平板讓孩子打發時間

當地精神科醫師表示,新加坡就有一名十八歲個案,因過度沉迷於電子產品,讓他不刮鬍子也不洗澡,變得瘦骨如柴,更像個街友,之後,他父親看不下去,把電源切斷,竟還向鄰居借電,直至送醫院治療,服用抗憂鬱劑,並接受行為治療,病情才逐漸好轉。

醫師也表示,過去青少年主要是沉迷於線上遊戲,但現在更沉迷的是網路社交。而過度沉迷,則會出現沒有手機就焦慮不堪、喪失自主生活的能力、經常查看手機等等,也呼籲父母別因無暇照顧孩子,就直接把平板或手機塞給孩子打發時間,若不幸造成成癮,可就麻煩大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