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未滿28週就出生 彰基早產兒回娘家

雙胞胎未滿28週就出生 彰基早產兒回娘家

2015/8/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早產兒容易因為體重不足、發育不全,而面臨許多問題,透過有相關照護早產兒經驗的家庭,分享心路歷程,能夠增進早產兒家庭的信心與盼望,為此,彰化基督教醫院22日舉辦「成長的祝福」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增進早產兒父母親子關係之互動。

初為人母就生出早產兒 25歲媽媽好焦慮

25歲的年輕周姓母親表示,自己在彰基早產兒團隊照護下,產下一對27週又六天的雙胞胎兄妹。她表示,初為人母又是早產兒的情況下,難免有許多擔心與問題,所幸在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之下,讓寶寶們能夠克服早產兒出生時,所會面臨到的各種情況,現在也已經一歲半了。

瓶中信分享祝福 家庭交流增信心

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成長的祝福」早產兒回娘家活動,父母分享孩子成長過程的心情,並且寫下祝福語並裝入瓶中,做為寶貝成長的祝福瓶中信。彰基社工師洪婉純表示,早產兒回娘家目的在於提供早產兒家庭互相交流的機會,分享照顧早產兒的心理歷程與技巧,並且增進早產兒父母親子關係之互動、以及早產兒家庭的信心與盼望。

健康成長 是對醫護人員的最好回饋

彰基兒醫兒科部曹龍彥醫師表示,彰基早產兒醫療團隊在所有成員努力下,希望帶給早產兒及其家庭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兒科部蕭建洲醫師表示,看到每位兒童一年一年的成長、茁壯,就是對醫護人員的回饋。

彰基早產兒醫護團隊表示,在他們的心中,每一位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他們的存在也讓醫護人員的生命得以更豐富;此次以「成長的祝福」為主題,代表愛與感謝,更透過瓶中信做為寶貝成長的祝福,代表著親子間緊密的關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