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確診居隔!親媽照料也發高燒「我只希望妳和寶寶都好」

孕婦確診居隔!親媽照料也發高燒「我只希望妳和寶寶都好」

2022/5/31
隨著確診持續增多,許多人居家隔離需要仰賴親友幫忙送餐照顧。但也對確診者造成不小的壓力,擔心因為自己讓摯愛的家人也感染病毒。

疫情爆發期間,台灣已有萬人居家隔離中,其中不乏許多需要心力照顧的人,孕媽咪就是其中一類族群。一名孕婦在臉書「爆廢公社」發出一則貼文,讓許多人又心酸又感動。

image
媽媽為了照顧懷孕確診的女兒,自己也染疫。圖片來源:翻攝自FB@爆廢公社

媽媽為照顧自己,也不幸染疫

這名孕婦表示,自己前幾天驗出來是陽性,之後便一直都在房間隔離,由自己的媽媽幫忙準備三餐,沒想到,沒過幾天後,換媽媽喉嚨不舒服,快篩是很深的2條,然後去做PCR也確診。

當姊姊致電告訴她媽媽確診後,她馬上打給媽媽,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與健康時完全不同,她只能不斷向媽媽道歉。

只求女兒與孫子健康,母愛感動網友

沒想到,媽媽忍著身體不適,還反過來安慰非常自責的原PO,媽媽表示:「我現在只希望妳跟肚子裡的寶寶好就好,其他我都不奢望,還有家裡的爸爸跟弟弟健康就好,我自己會照顧好自己,你們不用擔心我。」

這番話更讓原PO哽咽,因為她能感受到媽媽多不舒服,卻還是只想著如何保護家人,更出言安慰她,一時情緒把持不住,原PO忍不住哭了起來,覺得自己很不小心,染疫還讓媽媽受苦,同時也很抱歉無法上班,又花費很多費用在快篩、買藥上面。

媽媽仍舊一直安慰她,說家裡剩多少錢不重要,現在生病該花什麼就花什麼。文章PO出短短45分鐘,已將近萬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鼻酸打氣「祝早日康復,平安健康」。

在被疫情打亂的生活中,我們看到許多悲傷的故事,同樣也看見許多人性光輝的時刻,希望大家都能在疫情期間,隨時注意身體健康,我們一起等待,烏雲散去後的陽光。

(本文獲媽媽寶寶授權轉載,原文為:孕婦確診居隔,親媽照料也發高燒「我只希望妳和寶寶好」

全方位豐富、完整的懷孕、生產保健資訊報導,並針對 0-6 歲寶寶教養方面,設計各類育兒話題,協助指導新手父母照顧寶寶大小問題,時時接受最新養育資訊。媽媽寶寶雜誌也是一本具有世界水準及國際版本的婦幼專業雜誌。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