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維藥品榮獲2022台灣最佳職場  獲逾九成員工肯定

艾伯維藥品榮獲2022台灣最佳職場 獲逾九成員工肯定

2022/10/27

打造幸福企業,艾伯維藥品今年榮獲卓越職場研究機構頒發「2022台灣最佳職場」的殊榮,於員工自評問卷中,逾九成肯定公司的職場文化。今年度於50多家參賽企業中,僅有12家通過評選。這也是艾伯維藥品繼今年八月獲得亞洲權威人力資源刊物《HR Asia》雜誌評選的「台灣最佳企業雇主」之後,再度獲得知名機構的肯定。

「卓越職場研究機構」(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在全球市場專注於職場文化研究已經有40年以上的經驗。評選方式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請企業員工匿名填答問卷,收集員工的看法,通過者可取得「台灣卓越職場」認證。第二階段由卓越職場研究機構顧問審核評估公司的人力資源政策和推行的實踐措施,員工評價加上專業審核,兩階段皆通過方能獲得「2022台灣最佳職場」的認證。

艾伯維人力資源長黃宜蕾表示,於第一階段「台灣卓越職場認證」的員工問卷,艾伯維全體員工填答率達89%,代表公司員工很樂意回饋他們的聲音,讓問卷結果更具代表性。其中,有91%的員工認為艾伯維是卓越職場、有95%的員工會很驕傲地向別人分享自己任職於艾伯維。同時,問卷中的五大面向:包括信賴、尊重、公平、自豪、友愛,平均獲得88%的正向肯定。在兩階段的關卡後,今年度50多家參賽企業中,僅有12家通過評選,通過率僅約兩成。

同時,今年八月《HR Asia》雜誌揭曉的「台灣最佳企業雇主」名單中,艾伯維藥品五連霸,並成為極少數五度獲獎的藥商公司,此次再度獲得「2022台灣最佳職場」的肯定,代表公司重視人才發展、打造友善職場的積極作為。

艾伯維總經理魏瑞瑪(Ramanathan Velayutham)表示,艾伯維兩年前與愛力根合併後,產品領域涵蓋自體免疫學、腫瘤學、神經科學、眼科醫學、醫學美容等領域,治療病症超過60個、在全球超過175個國家為病患提供服務,去年全球營收十大藥廠排名第二。

明年艾伯維即將邁入十周年,台灣分公司員工從創立時期的七十多人到現在三百多人,迎向新的挑戰,魏瑞瑪表示,艾伯維從創立以來即重視新藥研發,不斷有新產品上市或擴充適應症,也相信支持員工的成長與發展,成為員工心目中的幸福企業,能夠讓團隊更加齊心協力,持續發揮在醫藥產業對病患、對社區的影響力。

實施多項彈性工作措施 重視員工溝通

追求生活與工作的平衡不只是口號,艾伯維藥品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安排員工社團、以及保健知識等充電課程,鼓勵員工擔任志工。同時採取多項彈性工作措施,包括彈性上下班、以及今年下半年剛實施每週進入辦公室三天的原則,在兼顧工作效率下,給予支持與信任,讓員工調配安排工作時間及地點。

這兩年疫情延燒,遠距工作成為新興的工作型態,艾伯維藥品也採取諸多的彈性工作措施,例如在疫情嚴峻期間,提供並支持全體員工居家辦公。同時今年啟動「Where We Work」模式,員工在每周進入辦公室三天的原則下,可於其他工作日彈性選擇其工作地點。另外,整合許多彈性工作模式,包括彈性上下班時間,員工確保上午10點至下午4點30分的核心工作時段工作,保持聯繫及處理工作事務,工作時間更為彈性。

在重視人才發展上,近年來啟動的「探索者計畫」,對於有意願、且具潛力的員工,鼓勵探索職涯的可能性,依據員工特質,安排一對一的導師以及訓練、學習藍圖,提供學習資源,給予員工探索新職務、跨部門挑戰的機會。同時,艾伯維也希望形塑公平、平等、多元、包容(Equity, Equality, Diversity & Inclusion, EED&I)的職場文化,每年並定期舉辦員工大會,提供雙向的溝通管道,以傾聽員工的意見。在忙碌工作之餘,也鼓勵員工擔任志工,除了可以利用公司給予的有薪志工假,今年在疫情稍歇之際,公司也安排了北中南三場志工活動,讓員工就近回饋社區。

關於艾伯維藥品

艾伯維藥品成立於2013年,總部位於美國芝加哥,是一家以研究為導向、病人為核心的跨國生物製藥公司,針對世上眾多難以治療的疾病,提升醫療照護品質為使命。於2020年五月合併愛力根藥品公司(Allergan),並由全球第九大跨國製藥公司,躍升全球前五大。照顧擴及超過175國的病人。除了以病人為中心的企業核心外,艾伯維積極投注在地醫療與教育,對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艾伯維期許自身為充滿熱情且是最受信賴的夥伴,我們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創新治療方案以協助在台灣的病人擁有更好的生活。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