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訓練

千元「動滋健身券」如何登記、領取及使用範圍?9大QA一次看

千元「動滋健身券」如何登記、領取及使用範圍?9大QA一次看#體能訓練

為因應暑假旺季,除去年尚未到期的「動滋券2.0」外,體育署加碼發放30萬份面額1000元的「動滋健身券」,今(18日)起開放登記;若登記人數超過30萬人,則於7月22日抽籤。由於先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民眾須打滿3劑才能進入健身場館,相關行業受到影響,因此本次動滋券,僅限用於健身場館,盼藉此振興業者。《優活健康網》整理相關資訊,帶您了解動滋券如何登記、適用店家、怎麼使用:

體能訓練好處多 完美體態人稱羨

體能訓練好處多 完美體態人稱羨#體能訓練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顏佩瑩/綜合報導)現代人工作忙碌、少運動,外食多以大魚大肉的飲食方式,導致身心都出現警訊,所以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關鍵。 西嶼衛生所呂明穎醫師表示良好健康體能能促進身心健康、預防各種疾病、增進工作效率、提升生活品質等。它的組成要素是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心肺耐力、和身體組成,在活動過程中,所使用的運動強度較低,運動頻率與持續時間也較少,活動項目也偏向以有氧運動為主,參與者在參與活動時的感覺較自然、舒適、愉快,且屬於自我鍛鍊性質,只會排解心理壓力,並不會增加額外的心理負擔,健康體能的活動是終生性的活動,在參與的過程中,較易獲得所欲達成的目標,因此較佳健康體能是每一個人所應具備的因素。在運動的同時,應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呂明穎醫師提醒以下三點注意事項:(1)運動前先做暖身運動並續做伸展運動5至10分鐘;(2)運動後應續做緩和運動10至15分鐘,整個運動才算結束;(3)運動時應使用適當裝備及護具。此外,運動時應注意是否有運動過勞現象,運動時身體感覺不適,應立即休息並停止運動,若不慎發生急性運動傷害時,請遵循休息、冰敷、壓迫、抬高的四大緊急處理原則。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