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結合醫療專業 病人能得到更好的照護

高科技結合醫療專業 病人能得到更好的照護

2011/10/17

相信住過院或是幫忙照顧住院病人的人都知道,醫院的病房不但不符合人性,而且有一堆看不懂的儀器或指示,甚至病人也只能看電視,要不然就是自己看書、聽音樂,所以對很多需要長期住院的病人與家屬,都是一個挑戰與負擔。最重要的是,整個住院的流程、手續與服務,都非常地不方便,讓原本已經身體不舒服的病人,心理更不舒服。

為了讓醫院的照護更加人性化,可以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於是國內一家科技公司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整合數位化科技與醫療應用,目標是達到『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並且透過資訊科技的運用,將醫療資源做最佳整合利用,不斷提昇醫院服務品質。其實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早在三年前就已經開始著手整合資訊科技與醫療服務,現在更引進「智能化醫療平台」,將現代智慧型科技與醫療帶進更多元化的發展。

科技公司表示,公司最新研發一款將資訊科技與醫療結合的龐大系統,不但有病房床頭資訊娛樂設備,更將醫療表單申請、設施報修、訂餐服務、住院用藥資訊查詢等作業全部整合,提供病患安心便利的住院服務。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表示,醫院早已著眼於如何設計出符合病患使用的智慧醫療系統,包括智慧型掛號與查詢、醫療資訊衛教功能、以病患為中心的資訊服務、以病患為中心所建置的電子病歷整合服務等。

在科技公司與醫院的合作下,已經打造出了人性化、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型醫院,最近將會在台中正式啟用。透過科技與醫療的結合,相信未來住院病患或是照護的家屬,都可以逐漸感受到科技與醫療結合後所帶來的便利與更好的服務,省去許多不必要的流程與作業,可以讓病患在身心放鬆的狀態下,專心地休息養病,更快地恢復健康。

參考連結:
http://www.advantech.com.tw/ia/newsletter/tw/sales/2011Expo/edm.html

科學家:40%癌症由病毒引起 未來有疫苗可預防?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89

「假」手術治癒病人? 優活解密追蹤 公開假手術真相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84

保障青少年健康 購買菸品請主動出示證件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8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