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蹊部腫大誤以疝氣 腫瘤重達6公斤

鼠蹊部腫大誤以疝氣 腫瘤重達6公斤

2012/4/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45歲郭先生,2年前發現右側鼠蹊部有一個小隆起,他到醫院求診,醫師告訴他是「疝氣」,由於工作的關係沒有時間處理,沒想到一拖就是2年,這顆疝氣不但不會自己退回去,而且還日益茁壯,整個鼠蹊部到陰囊腫一大塊,連走路都受到影響,最後郭先生到台中醫院泌尿科林明鴻醫師的門診求診;林醫師經初步的身體檢查後告訴郭先生,您這不是疝氣,是一顆腫瘤,它不但長的結實而且還日益茁壯,最後竟然宛如一個小嬰兒的體重。

郭先生接受手術後看到從自己身上取下重達6公斤的「果實」時驚訝的說,怎麼這麼大!現在因少了這個累贅,病人覺得整個人輕盈起來。病理報告證實為惡性纖維組織肉瘤,術後接受輔助放射線治療,追蹤一年多沒有復發。

林明鴻醫師表示,鼠蹊部疝氣的確是外科最常見須手術的疾病之一,這是因為鼠蹊部位腹壁肌肉缺損或薄弱,當腹部用力時,腹膜及腸子往外鼓出的現象,但並非絕對鼠蹊部腫大都是疝氣。如果是疝氣,通常會在腹部用力時,鼠蹊部腫大,在腹部放鬆時,腫大會自動消失或加以擠壓而消失,如果鼠蹊部腫大不會消失,壓起來是實心且不會移動,要懷疑是腫瘤,並安排進一步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