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適 中醫調理意外減重10公斤

腸胃不適 中醫調理意外減重10公斤

2012/8/1

一名三十五歲護士,工作緊張壓力大,吃點東西,就覺得脹氣,排氣打嗝困擾多年,求診腸胃科,服藥後改善,停藥後問題又來了,決定嘗試中醫。醫師把脈發現,女子情緒起伏大,體質寒熱夾雜,用藥半年後,腸胃不適緩解,代謝正常後,連體重都降了十公斤。

署立台中醫院中醫科醫師邱慧芳表示,門診常碰到一些腸胃功能失調的病患,脹氣引起腹痛、或是一吃東西就想上廁所、有時一天要排便好幾次、或是胃酸逆流,反覆發作、可能是功能性的腸胃疾病。透過中醫調理體質,才能根本治療。

最近一名三十五歲護士,身高一百五十公分,體重六十公斤,長期工作緊張壓力大,容易脹氣、胃酸逆流、排氣打嗝,困擾多年,胃脹讓她失去享受美食的樂趣,分不清是脹還是餓,嚴重影響生活。在醫院看腸胃科,服用胃腸藥後,症狀緩解,停藥後問題又來了,輾轉嘗試中醫。 中醫師邱慧芳指出,詢問病史,王小姐除了腹部脹滿,伴有口苦,噁心,腹部怕寒,大便不暢,舌苔白膩,把脈發現體質寒熱夾雜,經由中醫調理半年,腸胃問題改善,經期恢復規律,更因為代謝變正常,體重意外掉了十公斤。(寇世菁報導 )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