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疊溪溺水意外 學童一失蹤一重傷

三疊溪溺水意外 學童一失蹤一重傷

2012/8/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今天下午在嘉義縣三疊溪橋下發生一起溺水意外,四名國中、國小學童前往戲水,未料其中兩名跌落水中,一人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目前仍在大林慈濟醫院急救;另一名則由警消持續搜救中。

大林慈濟醫院指出,就讀三和國小三年級的周姓男童,於18時10分送到大林慈濟醫院急診。急診室醫師黃俊卿表示,患者到院時已瞳孔放大、心跳停止。經急救後,目前昏迷指數三分,身體及腦部嚴重缺氧,使用插管呼吸器支持呼吸,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根據消防署統計之消防機關執行救溺勤務數據,截至今年七月為止,已有193名溺水人士死亡,佔總溺水人數的59%;有16%的人員因戲水發生意外。若針對溺水地點進行分析,35%發生在溪河、28%發生在近海,溺水族群又以社會人士及65歲以上長者為多。

根據消防署製播之防溺水宣導影片建議,戲水時應選擇安全、有救生員的水域或場所。當發現有人溺水時,第一步應先大聲呼救,第二步則是撥打電話給119消防局或118海巡單位,第三步驟是找有浮力之物品在岸上救援。

圖:戲水時應選擇安全、有救生員的水域或場所。(圖片/翻攝自消防署宣導影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