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內含類黃酮 能避免中風危險

巧克力內含類黃酮 能避免中風危險

2012/8/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編譯)巧克力不僅小朋友喜歡,許多人更相信吃巧克力也可以變健康,現在不只純黑巧克力有健康益處。一項瑞典研究結果顯示,吃巧克力可以降低罹患中風的風險。有趣的是,有許多研究提出黑巧克力對心臟健康有許多好處,但在此研究中,在瑞典約90%的試驗對象,吃的是牛奶巧克力。研究顯示,在10年的期間內,每週食用適量的巧克力的男性跟完全不吃巧克力的人比起來,較不易罹患中風。

發表在英國神經學期刊,一項瑞典斯德哥爾摩卡羅林斯卡學院的最新研究顯示,巧克力中的類黃酮似乎具有抗氧化,抗凝血和抗發炎的特性,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可能是類黃酮可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的濃度,所以能夠降低血壓。蘇珊娜拉爾森博士說:「巧克力對中風影響可能與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的有益作用有關。」
 
這項研究進行約10年,在此期間,研究人員記錄的1995個第一次中風的案例,為3萬7103名49至75歲的瑞典男性。研究內容針對他們的飲食進行評估,並調查他們吃巧克力的習慣。過去某些研究顯示,吃巧克力可能有助於預防糖尿病,控制血壓,預防心臟疾病。健康的抗氧化植物化學物質的類黃酮能解釋其對健康的好處。

這項研究由歐洲和美國所合作的研究,分析了4260例中風病例,顯示19%愛吃巧克力的人不太可能有中風,而每週多攝取約50克的巧克力,中風的風險約可下降14%。但科學家們說,這項研究仍需進一步的探討,另外,他們也補充說明:「因為巧克力富含高糖、飽和脂肪和高熱量,仍應適量攝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