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新技術 CSS盼於八年後商轉

減碳新技術 CSS盼於八年後商轉

2012/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全球暖化的情形日趨嚴重,雖然政府大力提倡節能減碳,但其效果畢竟有限,因此國際無不針對此議題加以研究,提出更有效的方式試圖減少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的報告指出,國際希望在2050年時達到溫室氣體減排的目標,為捕捉大氣中過量的溫室氣體,「石灰石加速風化法」與「礦化封存法」為兩種重要的碳捕集及封存(簡稱CCS)技術,希望能達到溫室氣體減量20%的目標。

環保署溫減管理室執秘簡慧貞表示,我國為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現已擇定CCS技術為關鍵發展技術之一。因此,環保署於本(5)日舉辦「2012石灰石加速風化法與礦化封存國際論壇」,邀請美、澳等國的學者專家,就其在石灰石加速風化法與二氧化碳礦化封存等相關技術研究成果與實務示範經驗,與我國進行資訊分享與技術交流。

簡慧貞解釋,透過CSS技術,可將二氧化碳從石燃料電廠、水泥廠、化工廠及煉鋼廠等大型排放源的製程中捕集下來,並儲存到與大氣環境隔絕的地下深層構造、鹽水層及海域地層中,以達到減碳的效果。目前國內環保署、經濟部及國科會等部會機關,已積極投入CCS技術發展工作,期望於2020年達成商轉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