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用藥觀念 小心造成身體更大傷害

錯誤用藥觀念 小心造成身體更大傷害

2013/3/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吃西藥會傷腰子,中藥就沒事」、「食補可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偏方卡有效」、「藥愈貴療效愈大」,都是台灣人常見的用藥文化。許多民眾對醫師處方的合法藥品,遵從性不佳,卻對地下電台裡賣的偏方、草藥深信不疑,愈貴銷路愈好,往往願意花大錢購買,勇敢服用,一買再買,這些錯誤的用藥迷失及觀念,往往延誤就醫及造成身體更大的傷害。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務必改變不良的用藥習慣,千萬不要存有「迷信誇大不實廣告」、「諱疾忌醫」、「病急亂投醫、胡亂抓藥」、「信鬼神、找密醫、尋偏方」及「把藥品當贈品,自認為有療效的藥物推薦給親朋好友」等錯誤之觀念,以免令不法之徒有機可乘,危害民眾健康,賺足不法的黑心錢。
 
衛生局再次提醒,生病看醫師,用藥找藥師,不應購買非醫療場所或其他來源不明的藥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