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化療控制 一年後轉移肺部

大腸癌化療控制 一年後轉移肺部

2013/4/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一名60歲的莊姓女病患,罹患大腸癌第三期,一年前經開刀化療後控制病情,日前檢查卻發現癌細胞轉移到左側肺部,但因腫瘤太小,開刀不易移除;童綜合醫院改採立體定位身體放射線治療,經5天療程後移除腫瘤。

童綜合醫院表示,這名60歲的女病患,一年前罹患大腸癌第三期,經開刀移除腫瘤並依循正規化療後無復發;但最近因咳嗽頻繁到童綜合醫院檢查後,發現左側肺部有0.8公分轉移的惡性腫瘤,胸腔外科評估腫瘤太小,開刀時不易以肉眼發現,因此轉診放射腫瘤科治療。

放射腫瘤科主任葉啟源醫師表示,經檢查評估後,使用立體定位身體放射線治療來消除腫瘤,病患持續進行5天療程,將左肺內的腫瘤移除,莊姓病患對於治療成果,感到相當滿意。

(照片提供/童綜合醫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