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腋下如何!不要再問好尷尬

小姐腋下如何!不要再問好尷尬

2013/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夏天到了,汗流不止、腋下更散發出濃濃體味怎麼辦?香水、止汗劑通通用上,還是阻止不了、反而讓味道更加奇怪,一名20歲的妙齡女子就深受其害,不只被男友嫌棄、也嚴重影響人際關係。

腋下有異味 重創人際關係

台中童綜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接觸到這一起病例,年紀輕輕的劉姓女大生從國中起身上就出現過重的體味,經整形外科陳世宜醫師確診為狐臭,是因為腋下的頂漿腺過度發達而引起;醫師說明,當人體汗腺的頂漿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質、脂質、糖分等物質和皮膚細菌發生作用,就會造成狐臭,不僅腋下有頂漿腺,會陰部、股溝、乳頭、乳暈、耳後等都有,但狐臭情形大部分出現在腋下。

狐臭遺傳機率高 且女性多於男性

狐臭和遺傳息息相關,若雙親其中一人罹患,那麼遺傳給子女的機率為二分之一,若父母親都有,子女機率高達四分之三;狐臭大多出現在青春期,且女性發生率高於男生3-4倍左右,因為女性生理期關係的影響,造成荷爾蒙起伏大比男性更容易有狐臭的情形,不只荷爾蒙、就連情緒也會使頂漿腺分泌更加旺盛,造成困擾。

陳世宜表示,會來求診的患者都是因為狐臭影響到人際關係,導致自信心喪失,目前已有多種方式可解決問題,如傳統切除術、超音波溶脂、螺旋刀手術、施打肉毒桿菌等,可依病患的身體狀況和需求進行不同的治療方式;但必須注意的是,年紀太輕的患者,動手術解決狐臭的效果有限,因為青春期間,頂漿腺還會增長,病患可於青春期過後再進行評估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