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正向思考 珍惜生命防自殺

八種正向思考 珍惜生命防自殺

2013/1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根據統計台灣的的自殺死亡率卻逐年攀升,在民國82年,每10萬人口之中有6.24人自殺死亡,到了民國92年每十萬人口攀升至14.16人,這些年來自殺現象日益嚴重,要如何避免呢?

人們遇到挫折、困難時,當下的情緒,多少會影響我們面對事情的方法與態度,當遇到任何事情時,我們應該學著去面對,而不是逃避,基隆市衛生局建議八種正向思考的方法:

1)以包容的心來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2)盡量不說批判及攻擊性的言論。
3)仔細觀查生活的週遭,並懂得以感謝的心來面對。
4)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放鬆方式:如聽音樂、閱讀、打坐冥想等。
5)不斷提醒自己:任何危機都可能成為一種轉機。
6)多一點付出、少一點期待;凡事做而不求。
7)克服恐懼的心理、成為生命的勇者。
8)適時安排旅遊,多接近大自然。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舜玲主任呼籲,現今的生活忙碌、多重角色,讓大家處於高壓的環境,除了適度的放鬆紓壓,更重要的是要以正向思考面對周遭人事物,就會發現其中的成長與改變,讓我們攜手一起找到人生指南針,正向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