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刀獲健保給付 三百癌症患者受惠

光子刀獲健保給付 三百癌症患者受惠

2015/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癌症患者有福了,根據健保署發布的最新消息指出,於104年2月起,將給付「身體立體定位放射治療(以下簡稱SBRT)」項目,此新興的放射治療,能提高放療的療程效率,一年約有300多人受惠。

光子刀療程 大幅漸少治療時間

SBRT又俗稱光子刀,此治療方式,強調透過呼吸調控及影像導航,藉由精準的定位,以單次高劑量X光攻擊局部腫瘤放射治療方式,針對體積較小的腫瘤以高於傳統3~15倍的分次劑量,以一個療程(約1至2週),每1至3天照射1次,總計於6次以內的照射次數,可完成治療

健保署表示,SBRT治療估計一年受惠病人數約有300人,費用支出約2,800萬元。未來健保仍將努力於財務許可範圍內,持續將民眾所需的新醫療技術診療項目納入健保給付,以減輕民眾自費醫療之負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