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正能量 自我感覺良好是好事!

累積正能量 自我感覺良好是好事!

2018/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自戀的習慣」或「期待自己成功的想像訓練」,並不會對任何人造成困擾。在現實世界中,幾乎沒有被別人稱讚過,這樣的人,請在心中張開幻想的羽翼,將自己設定為英雄或主角,試著稍微提高自己的評價吧!當然,就算是像哆啦A夢的小夫一樣,憑藉著毫無根據的自信也沒關係。

一同討論夢想 累積正能量

在得到他人的期待之前,首先請自己相信自己、自己期待自己吧!這就是小夫獨門的夢想實現術哦。除此之外,如果你身邊也有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戀狂或是愛做夢的追夢人,請不要冷淡以對,不妨以祝福的眼光守護他們。有時候,加入他們的話題、相互讚美、熱烈討論彼此的夢想等,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比起說別人的壞話來炒熱氣氛,這種和平且具建設性的話題,至少強過一百倍以上。在話語之中也有所謂的「語言之靈」,比起負面消沉的發言,從口中說出積極開朗的話語,絕對是益處多多。

提高自己的評價 更有努力的動力

長茂雄先生(現為讀賣巨人隊終身名譽監督)還在第一線奮鬥時代、站上擊球區之前,也總是在心中想像自己成功的畫面。例如,第三位打者王選手進入擊球區,此時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如果王選手擊出安打,身為第四位打者的自己接著擊出滿壘全壘打曾多次在心中反覆想像那些情景。從這樣的片段,我們更能了解到抱持自我期待的重要性。

從今天起,至少在一個人獨處時,別再貶低自己「像我這種人⋯⋯」,不如試著全力施展「喜歡自己魔法」、自誇力、自戀力看看,看輕自己、低估自己的評價,實在是世界上最可惜的事情啊!那麼,就像小夫一樣,拿起鏡子仔細端詳,沉溺於鏡中自己的笑容中吧!

(本文摘自/小夫的生存之術/尖端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