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大可能腹部受涼!胸椎操提升腎氣

肚子大可能腹部受涼!胸椎操提升腎氣

2018/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很多人常會認為肚子變大是因為自己發胖,或吃太多又不運動才造成的。其實,腹部受涼也是原因之一。你瞧!有許多瘦的人,一樣有個明顯的肚子。不過什麼才算肚子大?不跟別人比,以自己的肩膀寬度作依據,如果肚子超出了,不論胖瘦都算是!如果是有腰身,只有前面的肚子大,表示比較偏向脾胃的問題,若前後都大,就跟腎氣不足有關。

胸椎從第九椎至第十二椎的健康程度,對腎臟有直接的影響!胸椎第十二椎與腰椎交界,彼此也會互相影響,跟腎氣系統、生殖系統也有密切關聯。此椎體操重點在強化腎臟、提升腎氣,若此椎有狀況,腰椎也會受到影響!建議胸椎體操練習之後,也能進行腰椎體操,效果更佳!

越來越進步的跡象

1)雙手向外延伸,但不是用力,而是想像兩邊撐開的感覺,這樣比較能鬆開背部。

2)雙腳平行舉起時, 角度勿過高,這樣太過省力反而鍛鍊不到,大約平舉至三十度即可。

3)憋息完成之後,雙腳準備放下時,請像失去重力一樣,快速且放鬆地放下,而不是慢慢放下。

(本文摘自/神奇的肋骨運動救胸椎/風和文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