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

難以親密的關係!妙齡女異味纏身數年沒桃花

難以親密的關係!妙齡女異味纏身數年沒桃花#狐臭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知道嗎?每逢寒冬季節,女性的生理周期會讓體味發生變化,對男人而言有著極大的吸引力。外科醫師蔡耀德表示,兩性間要有進一步的接觸,除了視覺外,體內費洛蒙的分泌飄散,對於異性吸引也有推波助瀾之效;不過有些人的體質汗腺分泌比較發達,身上容易散發異味,因此,如何使多汗異味不影響身體費洛蒙散發,也就變得相當重要。汗臭味掩蓋了費洛蒙,魅力吸引力盡失小君是一名面容姣好、身材比例均勻的職場女性,但這幾年身邊男友都來來去去,原因無他,就是多汗的困擾,尤其衣服多穿一些,腋下的汗水、汗漬就在身上揮之不去,動不動就出現汗臭味,甚至延伸到胸罩衣衫,令她感到尷尬不自在,只能靠止汗劑掩飾,但汗臭味混搭化學藥劑的味道,卻也掩蓋了本身費洛蒙散發,對於交友的關係影響甚鉅。「微波熱能除汗術」改善多汗及異臭體味針對這類多汗異味的患者,蔡耀德醫師表示,以往幾乎都是以外科手術或神經阻斷術治療,但卻有代償性出汗的後遺症,腋下的疤痕也較明顯可見;而肉毒桿菌素的反覆注射會增加患者花費;另外,雷射光纖燒灼汗腺的方式,則會對周圍非汗腺組織產生破壞,恢復期較長。近幾年,由美國研發的微波熱能除汗術,能利用微波熱能直達汗腺所在的真皮層區域,鎖定汗腺分布的區域進行治療,也因能量不會波及到其它皮膚組織,故能較精準改善多汗、異味等症狀,且減少留下疤痕的可能性。微波熱能除汗 汗水量減少8成以上蔡耀德醫師進一步解釋,根據相關醫學臨床研究顯示,經微波熱能除汗術特定的療程後,排汗量及異味可減少約8成以上,同時解決傳統治療的代償性出汗、多次治療的困擾,讓多汗異味不再掩蓋身體所散發出的費洛蒙氣味。現代人接觸,肢體語言的魅力也很重要,近距離的與伴侶相處時,體味也是增進彼此關係進一步發展的秘訣。因此醫師特別提醒,改善多汗或異味的體質,可以避免造成伴侶的困擾與不適,「微波熱能除汗術」或許可以給飽受異味困擾的情侶們一絲信心希望。

聞腋青年別亂當!6%民眾狐臭嚴重 恐薰傷自己

聞腋青年別亂當!6%民眾狐臭嚴重 恐薰傷自己#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今年台北市長選戰打得轟轟烈烈,也意外掀起了聞腋青年的模仿風潮,臉書也頓時被各種聞腋沙龍照攻佔,但如果你在聞腋的同時,不小心意外聞到自己的腋下飄散出一陣陣汗臭味,很可能就要考慮,是否要解決自身腋下汗臭的問題!傳統除汗技術 仍無法解決汗臭問題聞腋趕流行可以,但可別聞出一身傷感,再度碰觸到自己有狐臭的悲傷!根據統計,台灣大約有百分之六的民眾,受到汗臭困擾,皮膚科醫師曾忠仁指出,腋下是汗腺分布最密集的部位,台灣氣候悶熱,因此出汗情況較多,腋下如果長時間處於濕濕熱熱的出汗狀況下,則容易繁殖、孳生細菌。滋生細菌的狀況會發出惡臭,也就是汗臭味。 但在過去,有嚴重狐臭困擾的民眾,大多都透過止汗劑、體香劑,甚至是汗腺手術進行除汗,曾忠仁說,長期接觸止汗劑、體香劑或止汗貼片等化學物質對皮膚來說都是負擔,台灣以往的汗腺手術不僅效果有限,更產生「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但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除汗的技術則獲得提升。他說,近期來微波熱能除汗,則成為多汗患者的除汗新選擇,根據臨床研究指出,接受一至二次療程後,平均排汗量約減少82%,患者滿意度達90%以上,術後幾乎無修復期,比起以往的汗腺手術,也少了惱人代償性出汗的副作用。曾忠仁也提醒,若腋下出汗過於嚴重的民眾,可考慮進行微波加熱治療,可望能改善70~80%的異味問題,才不會讓汗臭味始終圍繞周身,影響日常生活的人際表現。

夏天流汗飄臭味 天天喝3茶飲讓汗味退散!

夏天流汗飄臭味 天天喝3茶飲讓汗味退散!#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天氣炎熱汗狂流,對於汗液發達的民眾而言,簡直濕上加濕,根據書田診所皮膚科徐家琪醫師表示,人體中主要有2種汗腺,第一種是分部在全身的小汗腺,主要是調節體溫、散熱,另一種則是與遺傳有關,分部在腋下、乳頭、陰部等的頂漿腺。一旦當汗液旺盛時,小汗腺的汗水與細菌混合時,就會產生所謂的汗臭,而頂漿腺的分泌物若受到細菌分解時,過一陣子後,就會出現脂肪酸加氨氣的味道,也就是所謂的狐臭。氣虛、實火與虛火為汗臭、狐臭的3主因就中醫觀點上來說,汗臭與狐臭主要是因為氣虛、實火、虛火的關係所引起,對此,胡心瀕中醫師表示,氣虛是指在正常溫度下,稍微一動就容易汗多者,與肝膽有關;實火指的是沒在動卻狂流汗、汗味重、有黏膩感,且容易有便祕、口臭等困擾,屬於濕熱者;虛火係指下午、晚上容易有熱感、冒汗或是手腳心容易烘熱者,屬於肝腎陰虛,主要是長期食用辛辣食物、晚睡所累積而成的。因此,醫師根據這3種問題,提供中醫茶飲幫助民眾緩解困擾,每種茶飲的分量皆屬一天份,用1000~2000C.C.的水沖泡或煮成茶飲用即可,另外,醫師表示該茶飲適合輕微者飲用,大約一週左右問題將會慢慢改善,但若是問題較為嚴重者,建議就醫檢查治療,才能真正緩解問題:1) 養肝補氣茶/山藥3錢、白芍3錢、黃苓1錢、薄荷0.5錢、材胡0.5錢,加上黃耆0.5錢沖泡或煮成茶飲用即可,適合氣虛者。2)清熱降火茶/黃蓮、生地黃、車前子、薏仁、連翹、荷葉、黃耆各1錢,加上炙甘草2錢沖泡或煮成茶飲用即可,適合實火者。3)滋陰調合茶/決明子、麥門冬、生地黃、川楝子、酸棗仁各1錢,加上山藥、枸杞各2錢沖泡或煮成茶飲用即可,適合虛火者。最後在飲食方面,徐家琪醫師特別提醒愛吃刺激性食物的民眾,像是蔥、蒜、辣椒、沙茶、咖哩等都建議不要食用,因為這些刺激性、味道重的食物,氣味會隨著汗水排出,使得身體散發出濃厚的體味,所以,建議少吃為妙。

汗臭自我檢測!耳垢濕較易飄汗臭味

汗臭自我檢測!耳垢濕較易飄汗臭味#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隨著夏天的到來,炎熱的天氣,總是使人滿身大汗,尤其當汗水遇上細菌後,所產生的刺鼻味道,更是令人不敢恭維,不論男女,一旦身上有了體味,總會引來旁人的異樣眼光。但這些體味的來源因人而異,書田診所皮膚科徐家琪醫師表示,人體的汗腺分為小汗腺與大汗腺(頂漿腺),小汗腺分布在全身,具有調解體溫、散熱的功能,而頂漿腺分布在腋下、陰部、外耳道、肚臍、乳頭等部位,與調節溫度無關,主要是與體味有關。小汗腺調節體溫 大汗腺與狐臭有關一般來說,小汗腺大部份的汗液是在幫助身體散熱、調節體溫,但若是運動、緊張、焦慮等,就容易導致大量出汗,且當汗液被細菌混合時,就會產生所謂的汗臭味,像是運動員、工作環境潮濕悶熱者、容易出汗的人皆會有這方面的困擾。值得注意的是,頂漿腺一樣也會分泌汗液,但當頂漿腺的分泌物受到細菌分解,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變成脂肪酸加上氨氣,因而產生出異味,也就是所謂的狐臭。雖有些人小時候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直到青春期發育時,因為頂漿腺的日漸發達,狐臭就會出現,往往讓病症嚴重的青少年,感到非常困擾。徐家琪醫師更指出,濕耳屎容易有狐臭方面的問題,因為外耳道裡有些許的頂漿腺,若是此處的汗腺活躍,就容易造成有濕耳屎的情況,因此,提醒民眾若有濕耳屎時,可多留意自身體味,才可以提早發現治療。皮膚敏感者建議選擇香膏狀止汗劑為佳其實汗臭、狐臭皆與汗液有關,若是有這方面困擾的民眾,徐家琪醫師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可利用一些簡單的方式,降低細菌滋生、緩解體味,像是將身體保持乾爽、除毛或是止汗劑等,都是一個最基本簡單的方式,不過,問題較為嚴重者還是建議就醫檢查,透過外用抗生素藥膏、肉毒桿菌、超音波等治療,才能解決困擾。此外,醫師也提醒止汗劑中主要的成份為鋁鹽,透過堵住汗腺開口來達到功效,只是鋁鹽碰到水會膨脹,所以提醒民眾在使用前身體要先擦乾再來使用比較好,而在選擇形態上,醫師表示液態狀雖然效果比較好,但是成分有酒精,對於皮膚敏感者,容易有濕疹、色素沉澱等問題;而香膏狀少了酒精比較溫和,只是效果就沒有液態佳,所以,在挑選的過程中建議依照皮膚狀況挑選才是最佳辦法。

夏天多汗腋下飄狐臭 6%民眾有多汗症

夏天多汗腋下飄狐臭 6%民眾有多汗症#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夏天一到,原本多汗的民眾,遇到悶熱天氣,簡直濕上加濕,尤其是腋下處,更是容易濕成一塊,倘若多汗又有狐臭體質的民眾,身邊的朋友還可能避之唯恐不及,身心受創,根據統計,全台大約有百分之六的民眾有嚴重程度不一的多汗症,大多都是交感神經過於興奮所引起,只要緊張、焦慮,手腳處、腋下、臉部,就會大量出汗,往往讓患者苦不堪言!皮膚科主治醫師馮愛真表示,其實民眾可以自行評估有沒有多汗症的問題,由以下三點進行評估:1) 腋下、腳掌、手掌、頭部等處時常多汗,若情緒一亢奮,甚至緊張起來,明明在冷氣底下,汗還是大量直流,就可能是多汗症。2) 多汗時間超過六個月。3) 家族有人多汗,且症狀是從二十五歲以下就開始,但睡覺時卻不會流汗。傳統多汗治療手術 副作用大皮膚專科醫師曾忠仁說明,過去治療腋下多汗症的方法,多以手術為主,一是腋下刮除術,也就是把腋下的皮膚翻開,在用刮刀刮除汗腺,二是交感神經阻斷術,阻斷交感神經,進而避免興奮或緊張,進而產生出汗的問題。但此兩種手術,前者須把皮膚翻開,易造成腫脹且留疤的可能,恢復期也較長,後者則因阻斷交感神經後,上半身的汗雖能有效止住,但因為身體的代償作用,將使上半身如沙漠,下半身卻如海洋般,噴汗不止。微波加熱 可望根除症狀曾忠仁進一步表示,但近期因為科技日新月異,現在醫學技術多強調微創,甚至是非侵入性的治療,而目前腋下多汗的民眾,甚至能透過所謂的微波加熱,利用皮下能量堆疊的方式,累積至六十多度的溫度,進而把腋下發達的汗腺燒灼萎縮,卻不會造成表皮的任何傷害。他說,此原理有點像隔山打牛,第一層表皮層不會受傷,但能把皮膚內的汗腺燒掉,且能夠止住八成以上的汗量,一至二次就能獲得「治癒」,換句話說,不像許多醫美療程,必須定期回廠保養,此微波加熱技術,則能治療,且完全根除。曾忠仁提醒,若民眾出現嚴重多汗的症狀,緊張或焦慮更是嚴重,並且影響到日常生活,就要謹慎考慮進行多汗症的治療,以免自信心受到打擊,難以恢復。

父母皆有狐臭 孩子8成機率會遺傳

父母皆有狐臭 孩子8成機率會遺傳#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天氣轉熱,現代「香妃」又要開始煩惱了!夏天容易出汗,到公共場合經常從人群中飄散出一股股刺鼻的味道,其中以狐臭最讓人受不了。天生有狐臭的人,總對這股揮之不去的異味感到困擾,甚至自卑並出現社交障礙。狐臭 從青春期開始活躍花蓮慈濟醫院整型外科李俊達醫師表示,人體的汗腺分為2種,一般汗腺分布於全身,具有為排熱功能;另一種是「頂漿腺」分布於腋下、肚臍、會陰、乳頭等部位,頂漿腺所分泌的頂漿腺液,一但被細菌分解就會產生異味,特別是腋下多汗處,就成為「狐臭」,受荷爾蒙影響,青春期開始分泌活躍。李俊達醫師也說,有研究指出,狐臭有遺傳傾向,如果父母其中一個人有狐臭,子女有狐臭機率約1半,如果父母2個人都有狐臭,則子女有狐臭問題的機率高達8成。有些患者會藉由加強清潔或是止汗劑等外用藥物,可以稍微降低異味濃度,但是這方法卻無法完全根治狐臭。著透氣衣物、定時刮腋毛 助減少異味李俊達主任表示,狐臭主要是因為體內頂漿腺分泌旺盛引起,可透過內視鏡頂漿腺刮除術,刮除腋下分泌過剩的頂漿腺,除去身上散發的獨特味道。而醫師也提醒有狐臭的人,夏日穿衣服應選擇棉麻透氣、寬鬆的深色衣服,定時刮腋毛、注意腋下的清潔保養,對減少異味有些許幫助,但若想要徹底擺脫狐臭困擾,可能還是要考慮手術。 

「狐」父無犬子 他一家三口狐臭難耐…

「狐」父無犬子 他一家三口狐臭難耐…#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期來因氣溫逐漸升高,容易流汗的民眾,「腋下」便開始發出陣陣狐臭,顯得困擾,台中就有一名四十八歲房仲許姓男子,最近天氣悶熱,雖他態度良好,以客為尊,但客戶似乎因他身上充滿狐臭味,紛紛草率看房,退避三舍,再也全無音訊,直到主管委婉告知,才讓他頓悟,原來是狐臭讓他業績不斷下滑拉警報!但許姓男子,似乎也把他狐臭的功力,完完整整的遺傳給他的兒子與女兒,因此自從知道自己有狐臭困擾後,也把兒女一起帶至醫院就診,希望能夠替他們除臭,經光田醫院整形外科吳文宏醫師檢查後,確認都是頂漿腺增生引起之狐臭,特徵就是三人皆有濕耳垢的症狀。於是採用迷你水刀手術來為其根治狐臭,同一個下午就完成三人的治療。狐臭有遺傳傾向 遺傳率達五成吳文宏醫師解釋,人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比較細,較小汗腺(eccrine gland)分佈於全身,主要功用是排汗、調節體溫;另一種較大的腺體,稱為頂漿腺或大汗腺(apocrine gland),分佈在腋窩、陰部等特殊地帶,其中又以腋窩為最多。而頂漿腺分泌出來的漿液原是無臭的液體,但當漿液受到滯留於腋下的細菌分解後,才成為有臭味的液體,這就是狐臭。尤其每到夏季出汗量高,有狐臭問題的民眾就會特別困擾,嚴重者常會造成個人精神上的挫折感,甚至影響社交活動。他進一步指出,患者大多是從青春期之後開始發生,但近年來隨著青少年普遍發育提早,門診中也開始發現有越來越多年輕的狐臭手術患者,最小的甚至只有9歲。且狐臭有遺傳傾向,遺傳率約有五成以上,因此門診中常常遇到父母治療後也帶孩子來手術的例子,不過這次親子三人同時看診、同時手術還是第一次遇到。

腋下狐臭陣陣旁人好害怕!新方法可望除臭

腋下狐臭陣陣旁人好害怕!新方法可望除臭#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你有腋下發出陣陣狐臭的困擾嗎?相信許多民眾,尤其是女性,如果一流汗,就會有狐臭,將會對生活造成困擾,甚至自信心受到打擊。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任吳肇毅指出,夏天有許多病患為狐臭求診,所幸手術方法不斷在進步,目前採用的鐵三角根除法,讓患者的疼痛感、恢復期和疤痕數量,都較傳統手術方法有明顯改善。 頂漿腺 狐臭元凶吳肇毅解釋,頂漿腺又名大汗腺,是人體腋下的特殊汗腺,位於真皮層底部,開口於體毛根部。它分泌的汗水含醣類、蛋白質、丙酮酸等。呈油膩乳狀,易被細菌分解形成難聞氣味。當流汗較多時,或受青春期荷爾蒙及情緒影響,頂漿腺分泌會更旺盛,以致汗臭氣味更難聞。   而目前處理腋下多汗和異味問題,做法為三管齊下。即以電動旋轉刮刀刮除頂漿腺,配合脂肪抽吸法除惡務盡,最後利用生物性組織膠快速止血。手術中,抽脂管的負壓可抽除脂肪層的頂漿汗腺,電動旋轉刀的高速旋轉則刮除真皮層的頂漿汗腺,刮除後抽吸出來,塗上生物組織膠傷口進行微創止血。 吳肇毅進一步說明,生物性組織膠俗稱整形膠,作用有如傷口的三秒膠,成分為血纖維蛋白。除了應用於狐臭傷口,近年來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及其他美容手術也常運用。手術時於關閉傷口前在皮下組織噴上一層,即使再細小的血管及腺體都會被封住,幫助傷口凝血。如此一來,被手術破壞的組織修補加速,術後血腫及出血的機率降低,併發症減少,恢復期的天數當然就縮短了。女生有狐臭 應快治療以免影響人際關係最後,吳肇毅提醒,每個人對味道的感受很主觀,也因此很多狐臭患者起初並不自知,常是在周遭人的反應或提醒之下,才發現問題的嚴重。尤其青少年時期活動量大,加上荷爾蒙變化的關係,濃臭異味更加明顯。此時家長不應閒視子女這項人際關係的障礙,應該主動協助就醫,揮別煩惱。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