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

太「性」奮! 私處異味特別明顯

太「性」奮! 私處異味特別明顯#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狐臭又稱香妃症,是許多人都有的困擾,但您知道嗎?除了腋下會散發狐臭外,有些人連最私密的會陰部也會散發濃濃的狐臭異味,又稱比基尼香妃症,由於位置比腋下更為尷尬,造成的困擾也更加「難以啟齒」。一名26歲女子表示青春期後就發現自己腋下會散發狐臭,但並未治療,與男友發生親密關係時,異味就會比平時更加濃厚,自覺尷尬,導致自信心受創。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人體皮膚的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小汗腺分佈在全身,並不產生異味。大汗腺又稱頂漿腺,主要分佈在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其分泌物受到皮膚及空氣中細菌的分解後會產生異味,特徵包括在雙腋,甚至會陰部會產生特殊異味,尤其濕耳垢、流汗及興奮、緊張時,例如運動或性行為時,異味會特別明顯。 目前香妃症之治療方法有非手術治療方法,如芳香劑、止汗劑、肉毒桿菌毒素注射等方式,但效果短暫,治標不治本;手術治療則有,超音波震動抽取、雷射抽取手術等。吳文宏表示,狐臭是許多人的困擾,若想要去除這症狀,最好還是尋求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來治療才適當。(圖片來源:吳文宏醫師提供)

頂漿腺分泌產生狐臭 「八成」會遺傳

頂漿腺分泌產生狐臭 「八成」會遺傳#狐臭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人們發明許多方法來使自身味道更加甜美。但對部份人來說,不論再努力始終難以擺脫自身散發出的異味,宜人香氣彷彿遙不可及。中醫師說,頂漿腺分泌物經過皮膚表層的細菌發酵,所產生的味道就是狐臭來源;狐臭有遺傳性,若雙親都有狐臭體質,則小孩有八成機率也會擁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醫師黃浩瑞說,狐臭是因為腋下、陰部、乳頭等部位有種稱為「頂漿腺」的特殊汗腺所致。頂漿腺分泌物中含有氨、醣類、蛋白質、鐵質、脂質等,經過皮膚表層的細菌發酵,所產生的味道就是狐臭來源。而頂漿腺亦受荷爾蒙、情緒等因素影響,所以通常在青春期開始出現體味,也會在緊張、焦慮等情緒壓力大時,加重狐臭程度。黃浩瑞指出,狐臭有遺傳性,若雙親都有狐臭體質,則小孩有八成機率也會擁有。若僅一人具有,仍有五成機率會有狐臭困擾。另外,許多狐臭患者會伴隨多汗,而多汗症是因個體汗腺過於發達所致,所以必然伴隨狐臭。而兩者相加多數會使惡臭更加明顯。整體來說,狐臭是先天影響,又因過食肥甘厚膩之品而加重氣血不合而致。假若又未注意清潔,更會加重狐臭程度。在臨床上,常見長期熬夜、三餐不規律的患者也有狐臭多汗困擾。濕熱狐臭就是屬於一般民間所說「上火」的情形,這類患者多有肢體沉重、午後發熱症狀,且不會因流汗而有所減輕。黃浩瑞強調,狐臭患者在飲食上更需注意應以清淡為主,因辛辣肥膩食物會加重體內濕熱,也容易造成脾胃負擔,影響體內氣血諧和。建議多食用甘淡食物,如:薏苡仁、鯽魚、綠豆…等,或是民間夏季常用來調補的仙草雞,仙草本具清熱消暑功效,再配合雞肉補氣益脾,以達清利濕熱但不傷脾胃,對濕熱或虛火型的患者都相當有助益。最後,作息正常且規律運動最能改善體內氣血和諧,對於改善狐臭是最佳改善秘方。

遠離汗味 擺脫狐臭

遠離汗味 擺脫狐臭#狐臭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您是否有在夏日流汗時,不敢走進人群裡的困擾呢?事實上,想要解決這種尷尬困境有許多方法。在中醫古籍中《諸病源候論˙狐身候》:「人有氣血不和,腋下有如野狐之氣,謂之狐臭。小兒多是乳養之人先有此病,染著小兒。」明確指出中醫對於狐臭原因及治療方向。整體來說,狐臭是先天影響,又因過食肥甘厚膩之品而加重氣血不合而致。假若又未注意清潔,更會加重狐臭程度。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醫師黃浩瑞說,中醫認為狐臭、多汗皆屬於內熱的表現,而內熱代表體內陰陽氣血相對不平衡,也就是一種氣血不合的情況。在臨床上,常見長期熬夜、三餐不規律的患者也有狐臭多汗困擾,更可發現此類患者雖已戒除肥甘厚膩的飲食,甚至自行服用具有清熱利濕功效的傳統食品,如青草茶、苦茶等,但狐臭程度絲毫未改善反而更為嚴重。上述兩者皆會導致體內代謝失常,進而導致虛熱情況。患者又誤用大量苦寒食物,則會加重脾胃虛弱情形。黃浩瑞提醒民眾,若要以草藥、茶飲來改善體質,仍建議經中醫師協助評估體質和適當的茶飲,才可有效改善狐臭情況。濕熱狐臭就是屬於一般民間所說「上火」的情形,這類患者多有肢體沉重、午後發熱症狀,且不會因流汗而有所減輕。平時還會有口乾口苦,飲水也無法有效解渴的現象。虛火狐臭患者則屬於「虛勞」,通常會伴隨著入夜發熱、自汗盜汗症狀,且會隨患者勞動加重有所惡化,平時還可能會有腹痛腹瀉等腸胃不適情況。治療狐臭可分為外敷、內服,目前市面上販售許多改善狐臭及多汗產品,皆屬於外用型的消極性治療,如制汗劑、爽身粉、體香劑…等,但對嚴重患者仍不足以有效抑制狐臭。不妨以中醫來治療,針對個人體質選用適當藥物來改善症狀,濕熱型多用甘露消毒丹等清熱利濕的方劑。虛火型則選用黃耆建中湯等健脾益氣的處方,從根本體質改善,才能完全根治。

腋下產生異味 跟飲食有關?

腋下產生異味 跟飲食有關?#狐臭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氣溫不斷飆高!對愛美的女性而言,腋下老是汗如雨下,甚至飄出異味好尷尬!夏日另一大問題,便是如何對抗豔陽做好防曬,隨話說「一白遮三醜」,防曬真的很重要。有人說腋下產生異味是因為飲食過重?吃東西和身體味道有關係?中醫師張若偉說,確實是這樣!因為汗腺是皮膚附屬的組織,吃的食物會在體內代謝成廢物排出,而經絡和汗腺又有絕對關係,像印度人常吃辛香料,辛香料會刺激神經,相對體味會較重;如果想透過吃清淡食物改善體味,要看體質,例如:體質虛的人本來就容易流汗,但如果改吃清淡食物,反而易造成營養不足,抵抗力變差。而對抗紫外線,尤其是炎熱的夏天,絕對少不了防曬乳,但真的是「有擦有保庇」嗎?像現在市面上防曬產品那麼多,號稱多效合一,有號稱添加美白、抗老成分的防曬乳真的更有效嗎?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說,一般防曬乳成分有物理防曬乳跟化學防曬乳兩種,以物理性來說,粉粒大,使用後大多卡在毛孔,無滲入風險,即使滲入也不會被身體吸收。而化學性的成分多是化學合成酯或環境荷爾蒙,可能引發過敏性蕁麻疹或皮膚病變,甚至有致癌風險,必須挑選有「防滲入」配方,將化學防曬劑阻絕在皮膚表層,避免被身體吸收。那我們到底要怎麼分辨買的是哪種成分的防曬乳?朱芃年醫師說,挑選防曬產品,有辨別三步驟:一、先了解手中的防曬乳是物理性、化學性,或是兩者混合,化學防曬劑比例愈高,防滲入的有效性愈重要。二、在臉上試搽一點防曬乳,若感覺刺痛,就代表成分滲入皮膚,如果使用的是化學防曬劑,表示廠商沒考慮到防滲入安全問題,應直接從購買清單中刪除。三、將防曬乳搽在手上,等待15分鐘,確定附著於皮膚後,用噴槍裝水輕噴,如果呈現圓形水珠,表示防曬乳已形成防護膜,能達到防滲入、抗汗作用;但如果噴水後呈白濁狀,甚至隨水流走,表示無法防流失,化學成分也都滲進皮膚,這種防曬乳最好少碰為妙。

夏天悶熱狂流汗 如何消除惱人狐臭?

夏天悶熱狂流汗 如何消除惱人狐臭?#狐臭

台灣天氣悶熱,有些人汗腺發達,身體容易發出陣陣異味,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蔡永福建議,像是盡量選擇待在有冷氣的地方,減少出汗,保持腋下乾爽,或是使用香水、體香劑等來吸附造成狐臭的分泌物質或遮蓋臭味,又或是塗抹一般藥妝店都有販售的止汗劑來抑制流汗,但式想要長久且更有效的抑制狐臭異味的方法,其實可以靠外科手術切除頂漿腺來達到。蔡永福醫師解釋,人體有兩種汗腺分為大汗腺和小汗腺,小汗腺分佈於全身,主要用來調節體溫及排汗,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分佈在身體的腋下、會陰部、乳頭等處,狐臭是來自於身體頂漿腺的分泌物,其分泌物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受到人體皮膚上細菌的分解後形成令人難聞及惡臭的氣味。  狐臭大部份發生在青春期,會受到情緒及荷爾蒙影響,同時狐臭也有遺傳性,父母親皆有狐臭者其子女有80%會遺傳到,若雙親中只有一方有狐臭者其子女有50%會遺傳到狐臭,青少年在青春期若自身會散發出狐臭氣味,會造成他們的自卑感,影響到他們社交生活及與異性朋友的交往。嚴重者則會防礙人格發展。蔡永福醫師說,利用外科手術來解決狐臭困擾是最有效的,而傳統手術是局部麻醉後在腋下切二道平行的傷口,傷口約6~7公分,翻開皮膚,將頂漿腺切除,此方式傷口較長,造成疤痕較明顯,同時會限制肩關節的活動達二週,恢復時間長,目前最新的方式是局部麻醉後使用旋轉刮刀刮除真皮層的頂漿腺,傷口約一公分,傷口小,術後復原快,可解決惱人的狐臭,讓汗腺發達的民眾,夏天不再尷尬、困擾。

標榜雷射「無痕」除狐臭 術後反留8公分疤痕

標榜雷射「無痕」除狐臭 術後反留8公分疤痕#狐臭

有些人天生汗腺發達而出現狐臭的困擾,在生活上也正因狐臭這令人尷尬的問題所苦,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日前新北市一位連小姐,因看到某醫美診所雷射除狐臭且標榜無痛無痕,心想終於能擺脫這惱人的問題了,不料做完雷射除狐臭後,女子雙手腋下分別留下長達五公分、八公分的疤痕,甚至有感染情形,左手還無法用力,需要進行復健,女子指控,當診所發現出了問題時,給了八萬元打發她,之後不聞不問,昨天她到診所舉牌抗議。連小姐昨天到診所前舉牌抗議,怒斥,我就是不希望身上出現難看的疤痕!對此事件,診所黃姓祕書表示,連小姐術後遭感染,導致傷口發炎無法復原,診所曾經釋出誠意,表示願意協助連小姐除疤療程,且負責到底,但連小姐開口先要求一百萬賠償金後又加碼到一千萬,雙方溝通出現問題,如今決定對簿公堂。台中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吳文宏醫師表示,人體有大汗腺和小汗腺,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分布於腋下和會陰,頂漿腺分泌的體液經細菌分解後,就會產生刺激性異味。有些民眾會因為頂漿腺分泌過度旺盛而出現狐臭問題,造成社交困擾,不過,狐臭根治並不困難,只要將頂漿腺刮除即可。坊間許多醫院目前採用內視鏡交感神經截斷手術,不過治療後約有40%的民眾會出現代償性的身體出汗,前胸與後背出汗量增加,所以吳文宏醫師建議,沒有手汗症,只有狐臭問題的民眾,建議作局部小切口頂漿腺刮除手術合併旋轉刮刀使用,最後醫師也提醒民眾,慎選醫師且接受專業醫師的診斷與治療。「迷你水刀」治狐臭 9歲香妃小天使煥然「腋」新http://www.uho.com.tw/plasty.asp?aid=12751狐臭年齡層廣 醫師籲:遺傳率過半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668認識疾病-腋下多汗症(狐臭)http://www.uho.com.tw/plasty.asp?aid=4023

9歲女童有狐臭! 迷你水刀根治

9歲女童有狐臭! 迷你水刀根治#狐臭

9月中旬開學沒多久,一位家住大肚年僅9歲的許小妹就在媽媽的陪伴下來到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看診。今年才就讀國小4年級的許小妹表示,最近腋下常常會傳出濃郁刺鼻的臭味,尤其一運動後更明顯,這學期開學後,就發現朋友和她在一起時會有意無意的跟她隔開距離,讓原本人緣極佳的她很傷心。許媽媽得知女兒的狀況也非常心疼,因此決定帶著女兒前來醫院治療。整形外科吳文宏主任詳加診查之後,發現許小妹年齡雖小,但因發育較早,已經開始有狐臭問題。他解釋,狐臭主要是因為腋下的頂漿腺(大汗腺)排出的汗液經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嚴重者常會造成個人精神上的不安和挫折感,甚至影響社交活動,9歲的許小妹是他行醫23年來治療過最年輕的個案。吳文宏主任決定為其施行「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使用迷你水刀來治療可以完全無旋轉刮刀手術時的熱效應,保護孩子真皮下血管叢的完整。加上迷你水刀的吸力可以依照患者皮膚的厚薄度自由調整,能避免皮膚受傷,恢復較快,即使是年紀輕的患者也不用擔心。再者,利用迷你水刀刮除腋下汗腺時是以「面」狀的方式在刮除,相較於一般常用的旋轉刮刀的「點」狀刮除速度更快。

擺脫「腋」下之辱! 雷射手術快速解決狐臭困擾

擺脫「腋」下之辱! 雷射手術快速解決狐臭困擾#狐臭

炎炎夏日,只要一動就汗流浹背,若沒有做好身體的清潔,許多人容易有汗臭味或甚至是狐臭的困擾。狐臭的產生,不但會讓自己覺得很尷尬,也會讓身邊的人聞起來不舒服。皮膚科醫師表示,現在臨床上有一種以雷射除狐臭的手術,幾乎沒有術後恢復期可以馬上返回工作,改善率也高達六至八成。皮膚科醫師指出,狐臭的產生是因為腋下的頂漿腺會分泌出乳黃色液體,當這些分泌液被腋下皮膚表面的細胞分解之後,就會產生令人不舒服的味道,也就是俗稱的狐臭。傳統除狐臭的方式是在腋下切開一道5到7公分的傷口,割除頂漿腺後縫合,雖然效果不錯,但缺點是疤痕明顯也需要比較長的恢復時間。醫師表示,目前臨床有一種使用雷射除狐臭的手術方式,利用光纖雷射溶脂儀器的熱效應和微破壞原理,破壞頂漿腺,達到去除狐臭的效果。利用雷射除狐臭,是以光纖導針進入皮下組織,利用雷射的能量分解頂漿腺,減少頂漿腺數量。此外,雷射也能使附近血管凝固,所以出血量少,同時也兼具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及除毛的效用,讓皮膚更平整。雷射除狐臭一次只需約20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並且可以達到六至八成的改善率,幾乎所有狐臭患者都能適用。由於手術傷口僅如針孔般大小,完全不需要縫合,術後三天只要適當冰敷並避免碰水,生活幾乎完全不受影響。醫師表示,狐臭的產生不但會讓自己或別人感到尷尬、不舒服,還有可能造成人際交往的阻礙。因此,建議有狐臭困擾的民眾可以與醫師討論,選擇適合的療程,擺脫惱人的「腋」下之辱!

Menu